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桥东改善人居环境 加速整治多处违章建筑

2017-04-28 08:40: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中旬,桥东区在全市率先全面推进“垃圾不落地”工作。时过月余,数十年来脏乱差的老旧小区拖北小区换了一番天地——240个楼道口的垃圾道、随处可见的违章建筑没了踪影,到处干干净净、鸟语花香。

桥东区城管局负责人袁庆国介绍,推行“垃圾不落地”,是推进全区城乡环卫一体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基础性工作。“除了在全区97个村(居)委会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居民改变不文明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俗外,区政府投入900万元,引进环卫公司,把环卫部门不负责的小区、小街背巷、城中村、城边村的环卫工作抓起来。”

桥东区制定“双5、双10、双30”的环卫考评标准:区管主要街道、次要街道道路每平方米浮尘分别不高于5克、10克,垃圾落地停留时间分别不超过5分钟、10分钟;小区、小街背巷、城中村、城边村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高于30克,垃圾落地停留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眼下,大吴庄等8个村(居)已取缔露天垃圾池,实行“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区处理”,每村按人口500∶1比例配发制式环保垃圾箱,垃圾“日产日清”。截至目前,桥东区累计清理私搭乱建、私建煤棚2857处,杂物乱堆乱放、废弃物1565处,积存垃圾18765立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