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兵临城下” 邢台买房这些道理你一定要懂!

2017-04-18 08:59: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苑力刚

周末是个神奇的日子,雄安新区的事儿刚刚过去两周,唐山、秦皇岛这对“好基友”就在上周末“手拉着手”一块儿限购了。

消息一出,紧接着就有手快的开发商和中介在朋友圈扩散下面这张图了。

通过像素我们可以看出来这张图制作得多仓促,开发商和中介通过这张图来诱导更多邢台人买房的目的也十分明显。

尽管如此,这张并不清楚的图片却能让我们清楚地看到,河北没有限购的区域只剩下包括邢台在内的“冀南三市”了。对于一直被认为是房地产调控“避风港”的河北省,在进入2017年后终于再难独善其身。原因很简单,今年的河北已不再是曾经的那个河北。

大家排名前列个想到的肯定是雄安新区,然而很不幸,雄安新区充其量只是一个“引子”。事实上,在雄安新区消息正式公布之前,保定、廊坊、沧州等地区已经宣布限购。显而易见的原因是各地政府积极响应“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政策号召。而大家往往忽略了一个真正内在的原因——需求使然

上周末,我们一家去七里河看车展,顺便带着孩子去河边沙滩玩。为了让孩子观察水的流动,我在沙滩上挖了几个大大小小的坑,在坑与坑之间挖出几条小水道,然后就带着孩子屁颠屁颠地去河里取水倒到大坑里。一次又一次,位于高处的大坑被水灌满,溢出的水顺着水道流向地势较低的坑内,当第二个坑也被灌满,水自然地顺着河道流向地势更低的第三个坑……

很简单的童趣,相信很多人也都带着孩子玩过同样的游戏。然而很多人都没有发现,这个简单的游戏却是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M2(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的超发让大量货币流入市场,居民的货币持有量也在不断增加。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手里的钱比以前多了。手里的钱变多并不意味变的富裕,更多人并不明白通货膨胀,但他们却都知道——钱越来越不值钱了。

在“钱存银行坐等贬值”的窘境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拥有这样一种需求——投资。人们希望将现有的财富投入到合适的领域来实现增值,至少保值。

有朋友问过我,“你说为什么现在好多投资买房子的?”关于这个问题,我反问他:“如果你有一些闲钱但没有自己合适的生意,你拿这些钱做什么?”

答案很明显,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买房子是最稳妥的办法。于是,大量的投资需求就像被灌入大坑的水一样,伴随着M2的超发流入市场。北京楼市这个“大坑灌满了”,需求流入了省会石家庄、“副都”保定以及“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这几个地区的购房需求再次外溢,流向了原本并无多少关注度的普通三四线城市。

我们要明白,限购是刚性干预,能够对投资需求起到“堵”的作用,却不能使其消失。游资从限购城市撤走,而后流入周边未限购城市已是必然,这也是为什么小编在前一篇中提到邢台外地购房者增多的原因。

就像上面那张图一样,限购政策就像一滴红墨水,滴到北京,逐渐向周边区域浸润扩散。可以看到,限购在赶着投资需求走。

如果说唐山、秦皇岛这对“好基友”是识时务者为俊杰,那邢台、邯郸、衡水则有可能沦落为“难兄难弟”。作为河北南部的3个不发达城市,本应健康发展的房地产市场却因外地投资需求的涌入而变得近乎疯狂。

外地投资客的热情感染了本地投资购房者,持续走高的房价也逼得改善和刚需购房者提前入市。若限购落地,游资也将随着投资客们去寻找下一片区域。小编觉得邢台本地的刚需和改善购房者倒不至于会最终沦为“接盘侠”,但却需要为被推高的房价“买单”。

据业内人士透露,河北省全省限购的精神已向各市传达,具体实施与否则依照各市反馈的建议而因城施策。

一周的时间很快,或许就在某个周末,有关邢台的相关措施也会悄悄落地。

如果限购真的来了,我们该怎么办?下一篇,邢台购房者们,保持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