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铁路调整运行图 邢台最后一对“绿皮车”“退役”

2017-04-17 08:53: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4月14日16时04分,伴随着列车的一声长鸣,由天津开往涉县的4481次列车驶离邢台火车站,14日的4481次和15日到达的4482次作为邢台站最后一对“绿皮车”,已经“退役”。

据邢台火车站退休的一位客运职工回忆:“从80年代末期她一到邢台站上班就有这趟车了,刚开始叫381次、382次,后来列车改为4481和4482次,20多年来,别的列车陆续改成了空调车,有的或停运,或升级,或变更运行区段,只有这一对列车这么多年没有变化,这是邢台站停靠时间最长的一趟车了,我对这趟车记忆最为深刻”。

不仅铁路职工对这趟车怀有太多的情愫,乘坐最后一趟4481和4482次列车的很多旅客对这对列车也有许多美好的记忆。乘客小君说:“我在天津上大学,这几年都是坐的这趟车,听说以后没有4481和4482次了,心里挺留恋的,所以我要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好多乘坐过这趟车的旅客得知这是最后一趟“绿皮车”后,也都在站台上以列车为背景拍照留念。

4月16日起实施新图

自4月15日起,4481次将升级为K7703次,15时12分到邢台站,15时23分开车;16日起4482次升级为K7704次,13时45分到邢台站,13时49分开车;运行区段也将从原来的天津至涉县延长到山西潞城,改为空调车。

从4月16日起,这对列车升级为空调车之后,邢台站88趟图定旅客列车告别了“绿皮车”的历史,全部成为空调车,其中南行41趟,北行47趟。

邢台站停车的空调列车从九十年代开始有,到如今的4481和4482次列车车次升级、延长区段、改为空调车之后可以说是铁路快速发展的标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