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客已经悄悄在邢台买房 限购可能正在路上

2017-04-14 10:24: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苑力刚

曾几何时,小编在写邢台楼市分析时都会习惯性地强调一句需求构成:“邢台外来人口较少,购房者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投资需求相对较少。”

我始终相信自己对邢台楼市的判断,而过去几年邢台楼市所呈现出的状态也在不断地印证着我的观点。直到听到“这一则”消息的前一秒,我还在固执地这样认为。

前两天,和一位行业内的朋友A君在一块儿闲聊。聊到起兴,A君突然来了一句:“邢台现在外地买房的真多!”听到这个消息,自认为老资格的小安立即表示怀疑。刚想辩驳,被A君一句话怼了回来,“你多久没跑过市场了?”

于是下面省略一大段A君对小编的说教和鄙视……

A君终于滚了,带走了他的“音容笑貌”,但也留下了不少干货。为了刷新自己的市场认知,小编在随后的两天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去咨询了解。最终,各个售楼处给出的答案惊人地相似——过年以后,外地购房者的比例明显增大!

粗略统计各售楼处近一周的电话进线,小编发现外地电话号码进线量占总进线量的比例接近30%。这些电话的归属地来自于全国各地,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居多。

面对如此结果,如果说有一部分是返乡置业,自然有可能,但如果说全部是返乡置业,那肯定是自己在骗自己。

小编在归纳统计外地来电时发现,这些电话的目标楼盘基本满足以下一个或者几个特征:

1、价格低的。

2、中心城区的。

3、知名房企的。

4、城市新区的。

而以上4点特征则能清晰反映出这些购房者的一个共同特征——对邢台不够了解。即便如此,在小编从多个售楼处收集的成交情况中,近期外地客户的成交量能够占到2成左右。这些外地客户是住惯了大城市,想体验一下三四线城市的安逸生活,还是不远万里来“雾霾之都”吸一口最醇厚的霾?自然全是扯淡,动机只有一个——投资!

或许这一波儿投资客刚刚从北边的某个地方铩羽而归,身上还有白洋淀的鱼腥味,车里还扔着两盒咸鸭蛋。对于见过“大阵仗”的他们而言,邢台热点区域七八千的房价都是毛毛雨,而城市周边的那些低价楼盘简直就像不要钱。

有人会问,在邢台这种没有什么人口红利的城市,投资买房以后谁来当“接盘侠”?已经滚远了的A君当时给小编提到过两个名词——“土地流转”和“城镇化”

这里不加赘述,但结果显而易见。对于邢台房地产而言,当你的目标人群从市区的70万变成整个地区的700万,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事实上也是这样,尽管投资客们纷纷看中了邢台这块“价格洼地”,但最终成交的比例也只有2成左右,其余8成的交易依旧来自于本地购房者。在小编的市场寻访中,月成交套数破百的楼盘比比皆是,更有大项目表示月销量已经破千。

火热的市场让更多购房者失去了冷静,人们化身为干柴而进一步引燃楼市。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当“燃烧的火苗熏到了决策者的眼睛”,一些我们曾经假设过的事儿可能真的要来了。

下一篇,邢台限购的可能性分析,邢台购房者们,保持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