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要成立10个省级"特区" 邢台两地入选

2017-04-12 09: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4月8日,河北省政府网站发布《迁安等10县(市、区)获首批省级示范区创建资格》

10个县(市、区)获得首批省级示范区创建资格

名单

唐山市迁安市

唐山市丰南区

石家庄市井陉县

承德市承德县

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衡水市冀州区

邢台市沙河市

邢台市清河县

邯郸市涉县

邯郸市武安市

为什么要创建省级示范区

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是我省为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总体目标,认真总结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典型经验,充分借鉴外省有效做法而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创建省级示范区好处

省级示范区创建是补足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短板的重要抓手,其目的是要打造一批全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先行区以及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实践区,以点带面推进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省级示范区创建包括设施网络建设、服务供给、社会化建设、体制机制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内容。

各创建示范区

要加大建设力度,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做好示范;

创新服务方式,在提升服务效能上做好示范;

统筹协调发展,在推动城乡文化一体化上做好示范;

精心谋划组织,在推进群众文化活动体系上做好示范。

由省文化厅联合省财政厅启动

据悉,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由省文化厅联合省财政厅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计划每批评选出10个示范区,共开展三批。

成为省级示范区的市县区,

将会在当地众多领域,

尤其是涉及民生方面,

获得飞速发展,

大力开展创新实践,

先进全省其他县市区!

切实造福当地所有百姓!

成为全省的标杆示范!

唐山市迁安市

迁安--中国环京津、环渤海经济圈的一颗璀璨明珠。

迁安市隶属于河北省,位于河北省东北部,燕山南麓,滦河岸边,总面积1208平方公里。迁安市主要风景区有迁安博物馆、白羊峪、黄台山公园和黄台湖等。主要历史名人有公孙瓒、韩当、杨十三和杨秀峰等。

这里是北方水城,生态绿城,是中国北方排名前列县级宜居城市;“一横三纵”生态绿道连接城乡,贯通全域,森林覆盖率40.8%,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

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十年居河北县级首强,列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第23位、中国中小城市百强综合实力第19位。

唐山市丰南区

丰南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工业基础雄厚,是华北地区重要的钢铁基地。

丰南气候适宜,资源丰富。属于暖温带滨海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境内有煤炭、石油、地热、天然气、海盐、矿泉水等自然资源。其中肥煤储量15亿吨,海盐年产量200万吨,亚洲排名前列大盐场——南堡盐场、中国较大的竖井煤矿——开滦钱家营矿和中国三大碱厂之一的唐山碱厂坐落在境内。

唐山市丰南区位于中国华北平原东部的渤海之滨,居环京津和环渤海双重经济圈腹地,西距首都北京193公里、天津港68公里,东距秦皇岛港 150 公里、京唐港 70公里,南距曹妃甸港50公里,南临渤海,海岸线长 23.5 公里。

石家庄市井陉县

位于太行山东麓,素有"太行八陉之第五陉,天下九塞之第六塞"之称,总面积1381平方公里,人口30万。

井陉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中国拉花艺术之乡、中国钙镁之乡、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县、省级园林县城、全省节能减排模范县、全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全省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示范县、全省人居环境进步奖、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全省依法行政先进县、全省双拥模范县等多项荣誉。

承德市承德县

位于我省东北部,总面积3648平方公里,人口43万,是全省首批扩权县,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持县。区位交通优越,从东、南、北三面环绕市区,县城距市主城区22公里。西南与北京市密云(新城子镇花园村)接壤,东北与内蒙古宁城为邻。

生态环境良好,是连接华北平原和内蒙古高原的特殊生态区域,京津绿色生态屏障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功能区。历史文化厚重,承德县历史悠久,文化与承德市同根同脉,境内有朝阳洞、汤泉行宫、石海森林公园、明清长城、毛主席语录碑等自然、人文景观。

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木兰围场,位于今河北省东北部滦河上游地区,以其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山川形胜甲于紫塞载入史册。

围场县域总面积9219.7平方公里,总人口53.6万,河北省面积较大的县、全国少有的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先后被确定为中国马铃薯之乡、高级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商品牛基地县、中国旅游明星县等。

围场东、西、北三面分别与内蒙古的喀喇沁旗、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多伦县接壤,西南和南面分别与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相连。

衡水市冀州区

冀州区,隶属河北省衡水市,辖区面积918平方公里,人口36.79万。历史文化悠久,冀为“九州”之一,河北省的简称“冀”便来源于此。冀州古城遗址被评为高级文物保护单位。

发展潜力巨大。冀州是河北省首批22个扩权县市、10个统筹城乡试点县市、7个“尽快进入中等城市行列”县市和30个A类重点县城、37个城建投融资改革试点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的“冀中南经济区增长点”之一。

冀州按照衡水市“一湖三区”组团战略发展格局要求,突出“滨湖近水、历史文化”特色,明确“东拓拥湖、西游养生、南聚产业、北承古风、中兴主城”的城市空间布局。

邢台市沙河市

沙河市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面积999平方公里,人口48万。地势西高东低,山区、丘陵、平原各占三分之一。南与武安市、邯郸永年区接壤,北与邢台市、邢台县相连。

沙河市享有中国玻璃城之称,境内京港澳高速公路和京广铁路、褡午支线从市内穿过,是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重要通道和支点。

沙河县是原邢州九县之一,境内风景秀丽,有桃花源、北武当山、秦王湖等风景名胜,还有唐代宋璟碑、清代乾隆御笔梅花赋、藤牌阵等珍贵文化遗产。

邢台市清河县

清河地处冀东南黑龙港流域,县域面积502平方公里,城乡居民42万。

清河县,隶属于河北省邢台市,地处河北省中南部、邢台市东部。

清河县域经济发达,特色经济为羊绒制品,被誉为“中国羊绒之都”,与宁晋县同为邢台市的副中心城市,被河北省列入全省首批扩权县和优先培育的中等城市之一。

清河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等称号,目前正在创建高级园林城、卫生城。

邯郸市涉县

涉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晋冀豫三省交界处,属太行深山区,县域面积1509平方公里,42万人。

涉县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千年古县,是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地方,境内的娲皇宫被誉为“华夏祖庙”,涉县被命名为“中国女娲文化之乡”。

涉县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铁矿、石灰岩、白云石、石英砂岩、含钾砂页岩、粘土等。初步形成了以钢铁、电力、建材、煤化工为主导的基础工业体系。连续六次被评为“中国较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

邯郸市武安市

武安市是隶属河北省邯郸市的县级市,面积1806平方公里。地处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晋、冀二省交界地带。

武安市是一座以工业为主的新兴城市,矿产资源以铁、煤矿为主,是全国58个重点产煤县(市)和全国四大富铁矿基地之一。形成了以精品钢材、精细煤化工、新型建材三大产业为支撑,装备制造、循环经济、现代物流、特色农业、商贸旅游等竞相发展的县域产业格局,培育出5家中国“500强”、8家中国制造业“500强”和9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

2016年,武安市在全国第十六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发展指数“百强”县(市)评价中,位居第96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