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实施225项重点城建工程 全面提升城建水平

2017-04-12 09:0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会武

记者获悉,今年,邢台将从构建大交通格局、完善城市功能等方面,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邢台将坚持“做优老城、做大新城、做强县城、做美村镇”,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4个百分点左右。政府投资160亿元以上,带动总投资1500亿元以上,实施九大类、225项重点城建工程。

启动邢台市区轨道交通工程,加快邢和铁路建设,用两年左右时间完成高铁综合交通枢纽、环城公路、邢台机场、太行山高速、邢石大道建设和邢清线、308线改造。

完善城市功能方面,抓好博物馆、规划馆、国际会展中心、金融中心、工会大厦等重大城建工程,打造城市地标。贯通建设大街东延、新华路北延、兴达路南延、太行路北延、学院路等12条断头路,建设莲池大街立交桥,在繁华路段建设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加快推进泉北大街、振兴一路、心河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抓好钢铁路、中兴大街等86条道路改造提升。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20万平方米。

此外,加快建设14平方公里的中央生态公园,提升开元路、守敬路、新兴大街等10条街道绿化彩化水平,新建12个街头游园,加快构建邢台市区及周边“一区、两道、四带、八园”绿化格局,新增相当于120个达活泉公园的绿化面积。邢台全市新增造林面积5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超过30%。对七里河、牛尾河、小黄河、茶棚沟、围寨河进行治理,因地制宜扩大水面,打造亲水工程、亮丽水景,努力实现“绿满邢襄、水润古城”。

另悉,未来五年,邢台将着眼建设京津冀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积极融入中原经济区城市群,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2%左右。聚焦邢东新区战略平台,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和科技创新资源,重点建设高铁中央商务区、上东综合商贸区和顺水河生态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打造现代化新城区、新中心、新增长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