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加快解决市区道路拥堵现象 多条断头路将打通

2017-04-10 08:42: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晓英 米京涛

要提高道路智能化水平

每到节假日或交通高峰时段,商圈周边和学校周围,都成为交通拥堵最严重的地方。拥堵的原因主要是机动车数量多、违章停车、车位设置不合理等因素。

市政协委员、民建邢台市委委员王会林建议,加强大型商圈和学校周边电子眼的数量,在易出现违章的路口安装监控设备,一旦出现违章或违法停车,必须依法处理。实施智能化交通管理,根据每个路口的排队和车流量情况,计算出较佳亮灯方案,控制红绿灯间隔时间。

市政协委员、河北千鸿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鸿杰也表示:“公交站的设置可以更合理一些。如有的站之间距离太短,有的只有百余米,车辆频繁停靠也增加了交通拥堵,如果能拉开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减少公交车停车次数,也能缓解交通压力。同时,还应该拓宽商圈和学校周围公交车的进出站道路,在节假日增加公交车数量,有针对性地解决交通拥堵。改变市民出行理念,鼓励市民采用公交、自行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

打通这些断头路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本市将贯通建设大街东延、新华路北延、兴达路南延、太行路北延、学院路等12条断头路。

市政协委员、媚思嘉美发部总监冯利彬认为,打通市区内的断头路,将会极大改善交通环境。

“比如,如果打通了育英街地道桥,就可以缓解中兴大街地道桥的交通压力。市区有建设大街、新华路、兴达路等多条断头路,如能一一打通,必将极大缓解周边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冯利彬说。

冯利彬还建议,本市应谋划城市快速公交系统,开通公交专用道路,发展公共交通。

据了解,快速公交系统常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它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实现轨道交通的智能运营服务,是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

“根据邢台市城区规模小,人口聚集度较低的实际情况,建议考虑无轨电车快速公交系统。”冯利彬说。

大力发展立体交通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建设莲池大街立交桥。据了解,莲池大街立交桥建设是今年的重点工程,这项工程总投资4.3亿元,西起兴达路,东至北关街,全长1500米。

“这座立交桥建成后,能极大缓解周边交通拥堵情况,还能够成为桥东和桥西之间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王鸿杰说。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今年要加快推进泉北大街、振兴一路、心河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要抓好钢铁路、中兴大街等86条道路的改造提升。

“解决交通拥堵,必须发展立体交通,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这一思路。建设人行天桥、过街隧道、高架桥等工程,能够实现行人和车辆的分流,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有效避免交通堵塞。”王鸿杰说。

王会林也认为,应该全面推进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依法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他说:“减少人为造成交通拥堵的发生,也能为畅通交通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