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培育发展新动能 汇聚力量瞄准大项目好项目

2017-04-07 09:0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麻国栋

“要牢牢扭住发展这个排名前列要务不放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以项目建设的突破带动活跃全局。”市委书记王会勇在市第九次党代会上强调,要深入对接京津,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每年都要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邢台。

“项目建设”成为了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工作首要位置,调动一切力量为招商服务,凝聚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

强势开局 绿色通道促项目早日开工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邢襄大地上项目建设强势开局。

2月27日,总投资56.58亿元的15个重点项目在清河县青阳新区集中开工;

3月1日,邢台县20个项目在龙冈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

3月3日,威县举行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集中奠基16个项目,总投资51.95亿元;

……

从太行山麓,到运河之畔,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在邢襄大地上破土动工。从2月27日开始,本市共有2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121.4亿元。

其中,沙河中显智能公司裸眼3D项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威县京威航天科技产业园一期等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项目,让人眼前一亮。

“2017年全市安排市重点项目260项,年度计划投资420亿元。”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兴连根说,这些项目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支撑作用强,将为邢台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动力。

为了让这些项目早日开工,全市广大领导干部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展开、一切工作服务项目建设。

市发改委与邢台排名前列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分别与邢台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协商,支持企业新增1.5亿元贷款。经与属地政府协调,3天时间为企业办结项目建设全套手续。

市环保局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一个多月完成107国道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的环评审批工作。

优化服务、精简流程、主动上门,各级各部门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让项目早日开工。

“市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主动上门问情况,提前办理手续,只用了3天时间,施工证就办下来了。”邢台纳科诺尔公司工作人员孟祥聚拿到施工证欣喜不已。他说,这比以前至少要快半个月。

倾力招商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选优配强招商队伍,瞄准大项目、好项目,在邢襄大地上掀起招大引强的热潮。

“招商引资是加快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项目建设是实现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根本途径。”市人大代表、宁晋县委书记唐树元说,宁晋县正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围绕重点产业,盯住重点企业,倾全县之力招引“高大上”项目。为了扩大招商范围,宁晋县聘请了19名有影响力、热心家乡经济发展的企业家担任招商顾问。

临西县举办各类招商引资恳谈会30余场,参与客商近400人,收集招商引资线索60多条,达成项目投资意向32个。

威县县级领导干部全部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为基层做好表率和示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轮流外出招商,每月招商时间不少于15天。

市发改、商务、工信、科技等部门选调精兵强将组成招商队伍,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招商引资。

真心崇商,诚心为商,用心留商,吸引着大型企业、外地客商的关注,招大引强效果初显:

2月5日,北斗科技小镇项目在邢台县签约。该项目以“北斗卫星大数据产业园”为核心,将深度挖掘北斗大数据在各个行业和领域的应用;

2月24日上午,市政府与荣盛房地产公司签署战略协议,携手建设邢东新区核心区西区产城项目;

2月25日,香港永新集团旗下龙达毛纺公司与清河宇腾公司就总投资11亿元的智能化羊绒纺织项目,与清河县政府签约;

……

全力招大引强,发挥龙头企业的聚集和带动作用,提高县域主导产业的质量和效益,正成为本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亮点。

汇聚动能 项目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日前,临西县河北光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北方包装基地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基建工程正在扫尾,设备在调试,工人们昼夜不停,确保如期投产。

食用菌项目是光明食品集团在临西的排名前列个项目,包装生产基地是第二个。

市人大代表、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健介绍,食用菌项目为临西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年消化当地玉米芯、棉籽壳等农副资源约1.3万吨,带动全县6000多个农户实现增收1.8亿元。

如今,光明食品集团和临西县已对10多个、总投资近百亿元的项目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10多个项目全部落地后,将有更多当地人因此走上富裕路。

大项目、好项目,聚集着上下游产业,推动着产业升级,汇聚着发展新动能。

全国蓄电池行业龙头企业超威集团从浙江起家,2012年来到新河县。超威之后,瑞田、新康亿等7家浙商企业接踵而至,在新河投资建厂。

据统计,2012年,新河县投资上亿元项目只有超威一个,而现在已有48个。去年全年,新河县招商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3个,一批新企业快速成长,成为县域经济的“四梁八柱”。

“新河县正着力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必由之路。”市人大代表、新河县委书记李群江表示,今后新河将紧盯行业龙头、隐形冠军、初创企业,紧盯中央投资重点和产业布局新动向,着力引进一批“大而难、少而精、新而特”项目,力争每年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

当前,又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

在威县,北汽隆威河北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3亿元,三大核心技术电池、电机、电控由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研发;

在隆尧,今麦郎启动了年产100万吨饮品、80万吨面粉、60万吨挂面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今麦郎;

在平乡,天山通航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集生产、维修、驾驶员培养为一体,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

“无论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都要靠项目去推动、靠项目来实现。”市政协委员、平乡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史凤超说,调动一切力量为招商服务,凝聚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必将加快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建设步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