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力度 促进民生改善

2017-04-01 08:49: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一、年度目标及部门职责

1.紧紧围绕城市发展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思路,不断拉大城市框架,加大路网建设力度,完善路网功能。

2.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力度。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力争经过五至六年的努力,使我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切实得到改善。

3.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做好安检质检、扬尘治理、许可证审批及办理、预售资金监管等日常工作。

4.加强机关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个人综合素质、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以服务质量的提升促进作风转变,努力建树一支“素质精良、作风过硬、服务上乘、群众满意”的住建队伍。

具体工作

(一) 路网建设

按照“畅通、提速、便捷”的要求,拓宽道路,疏解拥堵节点,打通断头路,疏通微循环,以完善城区路网结构。一是加快实施续建工程。在今年的基础上,启动学院路、文苑路、自由巷等道路建设;二是新建八一大街西延、团结大街西延等道路建设,拉大城市框架;三是对破损小街巷进行改造提升,改善居民出行状况;四是完成交通办涉及的道路工程相关工作。

(二)强化房产管理服务,切实改善民生条件。

一是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继续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改善中低收入人群居住状况。二是强化物业管理。将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工作的经验进行推广,全面提升我区物业管理水平,同时积极探索适应我区的物业管理心模式。三是加快推进民生保障工程。在廉租房、公租房管理上注重创新,积极稳妥开展廉租房货币补贴发放及公共租赁房资格年审等工作。重点加强以公租房为主要内容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逐步形成区域内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

(三)加快推进行业管理创新工程

充分履行行政管理和服务职能。一是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建筑业更好更快发展。对接市行政职权下方相关内容,扎实开展工作,推进我区建筑行业管理,主动做好“监督”和“引导”两篇文章。既要强化市场监管,认真贯彻国家调控政策,严格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和资金监管,又要推进信息化建设,正确研判房地产市场动态,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和房地产企业经营状况调查,尽可能提供超前的市场风险预警和决策服务。二是强力推进安全质量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实现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全覆盖,加大现场施工管理,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强制性标准,定期开展建筑市场综合检查和不定期专项抽查。研究制定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办法,开展标准化工地达标建设,将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关口前移。

(四)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结合我区发展战略和国家产业政策,牢固树立“争试点、争政策就是争项目、争资金”的理念,主动对接协调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我区发展思路及现状,及时了解国家和省、市即将出台的政策信息,抓好项目谋划筛选和申报,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

(五)践行“两学一做”,打造高效、廉洁、为民机关形象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抓党风、带政风、树行风。一是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为目标,制定《“三型”领导班子建设方案》,通过“五个一”学习制度和“四走进四服务”活动,加速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深化效能提升工程。进一步落实干部人事改革,开展中层干部交流上岗、技术岗位竞争上岗、后备人才锻炼上岗活动,优化绩效评价机制,鼓励亮工作、亮成绩,创造住建局人才优势,为全局工作提供坚守保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运用工程档案管理体系强化领导直接负责、职工直接参与的原则,将工程管理等重大事项制度化、流程化;开展工程管理业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加强2017年重点规范工程投资控制和合同管理;探索廉政建设分析评估制度,使廉政建设从严格监督向自主管理转变。

四、保障措施

为确保城建工作顺利实施,我局将以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为重点,在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干部一线做法,抢抓施工进度,明确责任落实。

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突出“六抓六保六突破”的工作思路,即一是二是抓路网建设、保优质,在打造精品工程和方便出行上求突破;抓保障房建设、保竣工,在居有定所和住有宜居上求突破;三是抓物业、保服务,在规范运作和建立物业长效管理机制上求突破;四是抓监管、保安全,在安全生产和规范文明施工上求突破;五是抓民生、保配套,在住建为民和群众满意上求突破;六是抓效率、保优秀,在改进作风和提升执行力上求突破,确保城乡面貌取得显著改善。

二、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邢台市桥西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部门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如下:

1、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人数59人,现有在职人员59人,离退休人员20人,遗属1人,机动车辆编制数1辆,实有机动车1辆。

2、2017年部门经费预算 7618.4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11.55万元,基金预算拨款406.90万元,预算明细如下:

(1)人员支出595.35万元,其中:

①在职人员经费511.59万元;

②离退休人员经费83.76万元;

(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2万元;

(3)专项项目支出7001.1万元;

3、“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和原因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5.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 0万元,公务车运行及维护5万元,公务接待0.8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 0万元,公务车运行及维护8万元,公务接待1万元。2017年“三公”预算比2016年预算安排减3.2万元,原因是公务车减少和节约开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