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首批200辆校园公共自行车即将投入使用

2017-03-30 08:46: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乾

统一“着红装”,不上锁,谁都可以骑……近日,邢台学院出现了一批特别的公共自行车,方便师生在学院内使用。这些由“僵尸自行车”变身而来的公共自行车,“免费骑行、不出校门、不上车锁、有序停放”,师生及来访客人可以自由在学院内骑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邢台学院东区看到,两排红白相间的公共自行车整齐地停放在空地上,十分亮眼。很难想象,这些自行车是由废弃自行车改装而成的。

3月7日,本报就邢台学院内的“僵尸自行车”进行了报道。“这段时间,学校正在治理校园‘僵尸自行车’,未按规定或未在规定时间内给车子上牌的,都视为无主自行车,我们要把这些车辆统一集中。”一位正在搬运“僵尸自行车”的学生说,他们每天都在学院中寻找无牌自行车。

“首批计划投入200辆校园公共自行车。”该学院保卫处主任郭勇军说,这批自行车是从上千辆“僵尸自行车”中筛选翻新的。

郭勇军说,为了与社会上的共享单车有区别,学院内的公共自行车喷的是红色油漆,并将车后座去掉,将车瓦刷成白色,好看又醒目。

“维修师傅正在加班加点喷漆,预计下个月就能投入使用。”郭勇军说。

暂设3个停放点,使用无需登记

这批校园公共自行车将在三处宿舍区设置停放点,并实行“免费骑行、不出校门、不上车锁、有序停放”的管理方式。

该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协会负责人杨宝申说,学院内的所有师生与访客可根据需要使用,无需预约登记,“我们会每周集中清理、归整一次。”

中文学院的学生小姚说,看到学院这么大,本来想买一辆二手自行车,现在这笔钱就省下了,还少了毕业后处理自行车的问题。

今后将陆续增添公共自行车

邢台学院有1.8万名师生,200辆公共自行车自然不能满足师生需求。

“首批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后,我们将根据师生使用情况,陆续增加自行车和停放点,争取让学院的每个角落都有公共自行车。”郭勇军说。

“这些自行车投入使用后,希望师生们能爱护它们。”郭勇军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