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 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2017-03-30 08:35: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认真审议了王会勇同志代表八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好新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的要求,切合邢台实际,表达了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报告全面总结过去,客观分析形势,科学谋划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牢记重大使命,全力开创邢台改革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邢台市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顺利完成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呈现质量提高、动力增强的新态势,干部队伍呈现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政治生态呈现持续优化、不断净化的新局面,全市上下呈现勠力同心、奋发进取的新风貌。

大会同意报告对邢台市当前形势的综合判断以及提出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大会认为,当前邢台面临许多重大机遇和独特优势,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大会要求,今后五年,全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坚定不移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搞好脱贫攻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实现“一个建成”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五个方面新突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而奋斗。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大部署。大会强调,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立足我市在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积极作为、主动融入、精准对接,搭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快车,加快邢台自身发展。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结构调整、带动新兴产业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最严厉的措施治理污染,以更大的力度抓好生态建设,让“绿满邢襄、水润古城”成为邢台生态的底色,努力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生态旅游名城。要坚持以改革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努力以改革破瓶颈、拆藩篱、解难题,努力趟出一条具有邢台特点的改革路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民生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在推进共享发展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大会强调,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夺取胜利,关键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感情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那些对党特别忠诚、勇于担当实干、工作实绩突出、具有丰富基层经历、愿做善做群众工作、善于解决棘手问题的干部用起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反腐,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提振信心、奋发进取,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直面问题,积极化解矛盾,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攻坚战。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邢台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邢台篇章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