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加快建设京津冀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试验区

2017-03-29 08:49: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丽静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宽裕的小康生活,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迈出坚实步伐。”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中绘就的邢台未来五年美好的发展前景,引发代表们的热议。他们表示,这一美好前景令人振奋,很值得期待。一定要坚定信心、矢志奋斗,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美在生态环境

打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丽邢台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我们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丽邢台,让“绿满邢襄、水润古城”成为邢台生态的底色。

让群众呼吸上清洁的空气,是美丽邢台建设题中应有之义。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狠抓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累计投入150多亿元,深入实施节能、减煤、控车、抑尘等措施,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削减,与2013年相比,去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45.6%,达标天数增加135天,重污染及以上天数减少103天。

“报告中提出,到2021年PM2.5平均浓度下降到每立方米60微克以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兑现。”市环保局局长司国亮代表说,我市将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以完成省定PM2.5年均浓度下降指标和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以及西沙河保持,牛尾河、汪洋沟达到V类水体标准为目标,科学治污、狠抓落实,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

报告中提出,到2021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3%以上。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张明虎代表表示,全市林业工作将紧紧围绕创建森林城市总目标,以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造林绿化。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面积50.06万亩,新发展和改造果树面积20万亩以上。

代表们对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严格追责等深表赞同。他们认为,只有以坚决的态度和果断的措施遏止对生态文明的破坏,重拳打击违法排污,严厉处罚偷排偷放等恶意违法行为,才能让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好景象尽快呈现。

美在城乡面貌

建设京津冀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试验区

“着眼建设京津冀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试验区,着眼融入中原经济区城市群,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中的这句话,预示着邢台的城乡将更宜居、更美丽。

邢东新区管委会主任靳建立代表认为,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加大邢东新区核心区建设力度,做大做强“一城”,为今后邢东新区建设指明了方向。他表示,未来五年,邢东新区将依托华夏幸福和荣盛发展两大战略投资者,重点抓好核心区高铁中央商务区、上东综合商贸区的开发建设,完善路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中心、规划展馆等公建服务设施,提升新区承载力,打造现代化新城区、新中心、新增长极。

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是“短板”。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城乡统筹发展,今后五年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

内丘县委书记张辉代表说,内丘将坚持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以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为目标,培育一批产业型、文化旅游型、商贸型特色小镇。同时,抓好西张麻、小辛旺、文孝社区、扁鹊大道片区等老典型巩固提升,加快产业发展,继续在全省争当排头兵。

美在富裕和谐

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宽裕的小康生活

“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宽裕的小康生活,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迈出坚实步伐。”这是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我们要奋力实现的“一个建成”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是如何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韩志强代表说,紧紧围绕这一目标任务,我市要突出抓好发展扶贫产业、打好易地搬迁硬仗、织牢社保兜底保障网、解决好脱贫要素保障、增强脱贫攻坚合力五方面工作。

和谐平安,是人民群众享受幸福生活的前提。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健全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提高预警预防各类风险的能力,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共享幸福生活,还要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市人社局局长田德荣代表表示,今后五年,我市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加大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实施社保扩面提质工程,推行全民参保计划,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整合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建设和谐的美丽邢台,离不开思想文化凝心铸魂的作用。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赵坤峨代表说:“我们将动员组织创作人员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依托邢台文化资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打造一批带有邢台文化符号的精品力作。”

“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让我们很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进取,推动邢台各项工作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迈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