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搭乘京津冀协同发展快车 建邢东新区战略平台

2017-03-29 08:36: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侯东杰

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幕拉开后,本市几年来全面贯彻这一重大战略,坚持以协同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邢台跨入了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的新阶段。本市将立足在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积极作为、主动融入、精准对接,搭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快车,加快邢台自身发展。将利用邢东新区这个主平台,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和科技创新资源。全市各级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物流园区,也将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完善提升基础设施,提高承载能力。同时,还将在交通、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好对接,积极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建设,打造冀中南重要物流枢纽城市。

建好产业转移战略平台邢东新区今年“大变样”  

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建好邢东新区这一战略平台,对接京津产业转移和科技创新资源,保障和扩大华夏幸福基业、荣盛集团的战略合作,努力将邢东新区建设成为城市现代化新城区、新中心、新增长极。

昨日,邢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靳建立代表说,今年,邢东新区将以一个崭新的形象展现在全市面前。

靳建立代表说,去年一年,邢东新区的主要工作可以说是“打基础”。邢东新区对区域功能进行了“一核四区”的定位,核心区将打造城市建设新中心,四个产业区作为承接平台,核心区为产业区发展提供保障。同时,完善了各要素配置。通过调整土地利用规划,可有效保障近期建设用地。引进了华夏幸福基业和荣盛集团两个战略合作者,既可以确保邢东新区今后发展建设的高规格、高水平,也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资金问题。

“今年,邢东新区将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一大批公共建设项目均已启动。”靳建立代表说,目前,已经启动了44公里城市道路和22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启动了中央生态公园建设和牛尾河生态治理。同时,新区会展中心、邢台中学、市排名前列医院东院区等一大批公共建设项目,也已经启动建设。

“我们将通过公共设施建设完善新区功能,通过生态治理改善新区环境,让新区成为对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和科技创新资源的主平台,成为邢台跨越发展的主引擎。”

共建协同发展产业园区解企业所需引来一个产业群

“我们的技术没问题,资金也没问题。你们的物流怎么样?”这是天津风船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在与威县洽谈时,公司负责人郭岚平提出的问题。

昨日,威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副书记、副主任高长英代表说,承接产业转移,园区的环境建设很重要。不过,如何做好服务,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也很关键。

高长英代表说,天津风船公司入驻后,将带来一个新的产业集群。为此,我们专门从深圳引来赤湾物流园项目,以满足园区企业的物流需求。同时,我们与国内一家大型的信息服务公司签约,将通过该企业的管理云系统,为园区内其他企业提供服务。一家私募资金产业园也开始建设,将着力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高长英代表说,在与北京顺义区共建的威县·顺义产业园,已有34个项目入驻,产业园已成为威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产业聚集的主要平台。“今年在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主要围绕企业需求,加大配套服务项目的引进。”

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依托各类承接平台,特别是发挥好与京津冀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的作用,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重点加强与京津石等重点院校、企业和市辖区对接力度,在吸引优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上下大功夫、求大突破。各县市区都要加强对接,争取都与京津相关区县共建一个协同发展产业园区。

近年来,本市借力协同发展,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突出科技创新,服务转型升级,加快补齐短板。市开发区引入建设通州·邢台产业园孵化基地,沙河经济开发区引入建设沙河·房山产业园,广宗引入建设广宗·良乡产业园,巨鹿引入建设巨鹿·昌平产业园等一批共建园区。目前,合作共建园区已成为助推协同发展的平台基地,为区域发展带来了新契机。

90.4亿元实现“交通率先突破”打造冀中南重要物流枢纽城市

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用好“轨道上的京津冀”带来的机遇,加快交通一体化进程,完善交通体系规划,着力把邢台打造成为冀中南重要物流枢纽城市。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本市今年全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90.4亿元,全面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在推进协同发展中实现“交通率先突破”目标。

贯通高速路网,促进京津冀互联互通。太行山高速公路2016年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施工,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宁晋至常河镇段高速,全长90公里,计划规划期内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力争规划期末开工建设。

建设邢台机场,推进京津冀民航一体化。项目计划2017年上半年完成可研、总规、初设等全部前期工作,年内按照安排开工建设。

建立高级物流信息平台,打造冀中南重要物流基地。根据全国统一布局,河北好望角物流公司被确定为省物流信息平台的政企合建单位,负责构建与国内、国际平台互联的信息网络和服务门户,是省少有的物流信息基础平台,也是全国32个物流信息平台节点之一。目前,平台总体设计已完成,一期功能全部开发。同时,河北好望角国际物流园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