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邢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

2017-03-27 08:46: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晓燕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在合理区间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前两个月,经济先行指标工业用电量呈现两位数增长,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继续回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限上贸易等指标开局良好。

3月24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1-2月国民经济形势进行发布。

工业生产呈现向好态势,为经济中高速增长奠定基础。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85.6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比上年同期回升1.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

从七大主要产业观察,呈现“五升两降”,新能源增长23.5%,食品医药业增长10.0%,纺织服装业增长7.7%,装备制造业增长4.0%,新型建材增长3.8%;煤化工下降37.0%,钢铁深加工下降9.1%。升的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降的是产能过剩行业。

1—2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7.1亿元,同比增长10.1%。全市施工项目达340个,同比增加55个。其中亿元以上施工项目183个,固定资产投资结构趋优。

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0亿元,同比增长24.6%,比上年同期加快11.7个百分点。商品房施工面积1659.8万平方米,增长11.1%,其中住宅施工面积增长8.4%。商品房销售面积30.2万平方米,增长60.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5.9%。商品房销售额10.9亿元,增长35.8%,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31.1%。

1—2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实现42.7亿元,同比增长10.2%,消费品市场繁荣稳定。

1—2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771万美元,全市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2.1%。

发言人吴保山表示,下一步本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