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承接产业转移 邢台东南片区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区

2017-03-24 09:42: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目前,邢台商贸流通产业布局分散,配套服务不完善,影响邢台商贸流通产业整体发展,同时产业链不完整导致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能力不够,加速商贸流通产业整合,推动邢台商贸流通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商贸流通产业整合升级,可以为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完善的产业链,这就需要大型市场承载产业整合。作为区域核心,邢台市要做出具有影响力的大市场,带动县市经济发展,打造邢台原产地品牌,将是实现产城融合的较佳案例。如果邢台有大型汽配城提供展示和推广,清河县的汽配产业将得到有力的提升,同时京津冀地区的相关产业和资金技术也将在邢台聚集。“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这是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较佳方式。

现代商贸流通产业要求良好的区位条件,邢台东南片区是较佳的商贸聚集地。因此,在邢台城市发展规划中,将东南片区规划为“现代商贸物流区”,东南片区交通便利,快速连接高速,通达全国;城市快速道和省道纵横,让商业有效辐射周边县市;成熟的大型仓储物流配套,有力的支持商贸发展。另一方面,从城市功能分区来说,主城区主要是居住和服务业,核心城区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大型商贸物流转移至交通便利的城市主干道,将疏解核心城区交通压力,让城市道路更加通畅,方便市民生活。按照邢台城市发展规划,总体来说未来东南片区将是邢台现代化商贸流通产业的聚集地。

商贸流通产业的发展需要产业规划的合理,在全球分工日益细化的当下,产业的集聚,能降低成本,形成竞争力优势。目前分散的商贸模式需要进行强力的整合,形成配套完善的产业链,这就需要建设大型市场来承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为东南片区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大商贸、大交通、大发展的东南片区,将承载京津冀商贸流通产业转移的重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