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国土创新作为走新路 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2017-03-21 08:04: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以来,邢台市国土局深入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暨“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破解用地难题,开拓创新工作方式,研究制定“国土八条”政策,全力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一、坚持规划引导,尽快完成中期调规工作。积极跑办盯办,力争6月底前市、县两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调整完善方案全部通过省政府批准,有效拓展用地空间。引导项目用地按规划选址,确保城市建设在开发边界范围内,有效规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和生态红线,避免因规划问题影响项目用地。
     二、主动提前介入,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凡是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省、市重点项目,提前介入,积极帮助做好项目选址、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优先保障重点项目。
     三、科学统筹管理,有效解决占补平衡指标不足问题。在充分兼顾各县(市、区)自身占补平衡的前提下,从全市新增耕地中统筹30%占补平衡指标,优先保障主城区和存量占补平衡指标暂时不足的省、市重点项目。
     四、挖潜盘活存量,规范推进增减挂钩工作。深入开展城市低效闲置利用土地、农村闲置集体建设用地二次开发,通过收回、置换等途径,实行“腾笼换鸟”政策,优先解决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开工问题。结合废弃砖瓦窑复垦置换、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支持,随到随批,争取城乡增减挂钩指标较大化,6个高级贫困县的节余指标可在市域范围内有偿流转,有效解决项目建设缺用地规模、占补平衡指标的问题。
     五、创新保障方式,切实降低企业发展用地成本。对符合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政策的项目,以“先存量、后增量”的原则,优先供应土地。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引导开发利用地上和地下空间,工业企业利用现有厂房和现有工业用地进行技术改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符合规划且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容积率不再增收土地价款。
     六、稳定土地市场,大力支持城市建设项目用地。实行住房供地分类管理,对保障性住房应保尽保,对商品房根据供需形势确定出让时序、规模和节奏,稳定土地供应,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对城市建设遗留项目,符合供地条件的,成熟一宗,研究一宗,供应一宗。对市政府批准的退市企业原有用地,及时评估、收储、出让,全力推进企业退市工作。
     七、责任分包对接,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严格落实局领导分包县(市、区)制度,实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与县(市、区)、部门和项目单位对接用地情况,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用地实施台账式管理,责任到人、限时办结,及时有效解决企业用地难题。
     八、建立绿色通道,高质高效服务项目用地审批。简化用地申报手续和供地程序,实行“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到快报、快审、快办、快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