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总抓手和着力点

2017-03-15 08:34: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之源、民生之本,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事业进步,最终都要落实到项目上,都要靠项目去推动、靠项目来实现。项目建设抓不好,加快发展就是一句空话。市委强调“有作为”就要体现在发展上,体现到项目建设上,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市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项目突破带动我市发展全局。

项目建设靠环境。“地方政府可在法定范围内,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今天排名前列次写进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说明优化项目的政策环境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说到底,项目建设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发育程度、对外开放程度、政府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综合反映,是执政能力、干部作风、人文底蕴和社会风气的较好体现。良好的环境是生产要素聚集的洼地,是人才向往的高地,是经济效益提高的福地。因此,我们要硬抓软环境,强抓硬环境。对带动和辐射力强的龙头企业,对真正实实在在投资的企业要敢于给政策,靠政策坚定其信心,靠政策促项目尽快落地,靠政策实现“洼地”“高地”“福地”,靠政策实现新跨越。

项目建设要有强有力的组织推动。要实行包括市级领导在内的各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切实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项目搞得好不好,不是看热闹、看声势、看虚数,而是要看群众就业的获得感,看财政的“篮子”,看税收的“筐子”。要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看实绩的向导,不拘一格地选拔招商引资上项目等方面有本事、有业绩的干部,在全市树立起鼓舞干事创业、大上项目的鲜明用人向导。

要着力打造平台载体。开发区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与先进地区相比,我市开发区建设相对落后,在体制机制、思想观念、软硬环境、服务能力、发展水平、产业层次等方面都有一定差距。一定要把开发区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切实完善和提升软硬件水平,创新管理体制和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切实加强与京津全方位、多领域的对接,在吸引京津各类项目、资金、技术、人才上下大功夫、求大突破。同时要积极与国内外有实力的名企对接洽谈,吸引大批企业在园区落户,尽快形成产业聚集。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项目建设的大舞台、承接大项目的大载体。

市场不等人、竞争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抓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歇不得,必须抢前抓早、只争朝夕。要强化时间观念、紧迫意识,抓紧谋划储备,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建设。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和社会事业,重点是围绕如何上项目,上什么大项目、好项目进行谋划。当前,要研究吃透国家政策文件精神,加快政策转化,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千方百计抓开工,确保项目开工率,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倒排工期,往前抢、赶进度,不能让钱趴在账上,更不能错失良机、贻误战机。要狠抓投产达效,抓产业项目建设不能像“黑瞎子掰苞米”,引进来、开工快、早达效。

项目建设事关我市经济增长和后劲、事关发展和民生、事关全局和长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不移抓项目,确保抓项目工程常态化,努力以项目拉动投资、以项目调优结构、以项目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