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 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2017-03-09 08:29: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文学

3月6日至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7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对全市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盘点,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增比进位意识,集中心思、集中精力,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其他市政府领导,市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6日至7日,与会市领导率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驻邢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对18个县市区的36个新开工工业类项目和18个园区进行了现场观摩。8日上午召开总结点评和集中调度大会,市委书记王会勇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点评并就抓好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观摩项目得分情况。

王会勇对全市项目和园区建设取得的新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说,通过这次集中观摩感受到各级抓项目的氛围较为浓厚,项目质量效益有了新提升,开发区建设步伐加快。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重大战略支撑项目还不够多、县市区之间不平衡、项目达产达效慢、市场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王会勇强调,要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上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一是精力要再聚焦。各级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任何工作都不能影响招商引资上项目,其他工作再好也不能代替招商引资上项目”的理念,调动一切力量为招商服务,凝聚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突破性进展活跃发展全局。二是推进力度要再加大。要注重效益、加快速度,着力增加有效投资,力争有一大批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要加强平台建设,坚持把开发区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切实完善和提升软硬件水平,创新管理体制和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要提高服务项目的水平,抓实深化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和“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强化各级干部的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三是招商队伍建设要再加强。着力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招商队伍,探索新机制,提供好必要经费和工作条件,强化激励导向。要坚持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看实绩,在项目一线识别干部,不拘一格地选拔在招商引资上项目方面有本事、有业绩的干部。四是工作作风要再改进。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班子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夙夜在公,激情工作,带出好队伍,树起好作风,干出好业绩。要培树好典型,对在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做法、好人物,要大张旗鼓地表扬和宣传,弘扬社会好风气,聚集发展正能量。要加大考核和问责力度,对工作不力,给发展稳定或我市形象造成负面影响的要严肃追责,坚决依规给予纪律处分。

王会勇要求,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决战姿态,以超常的举措和超强的力度,切实把经济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的目标。要落实好“两条线”作战要求,一方面集中精力抓招商、抓项目、抓经济运行,另一方面重点抓好当前的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和社会稳定。要抓紧做好市级换届工作,确保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圆满顺利召开。

董晓宇对项目进行了点评,认为今年的项目建设体现了“早”“实”“新”的特点,但与兄弟市比、与发展任务和社会期望值比,还有不少短板和不小的差距。下一步,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要立足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抓项目,盯紧政策支持方向、资金流向、产业调整方向上项目。要立足于市情、县情实际抓项目,既要思商若渴,又不能饥不择食;既要形成聚集效应,又要防止一哄而起;既要注重引进外来项目,又要提升本地企业;既要补齐短板,又要发挥比较优势。要立足于实干实政抓项目,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专业招商部要担当主角,广大企业家要发挥作用,前期工作要准备充分,项目合作方式要灵活多样。要立足于开发区这个平台抓项目,加快市开发区和邢东新区建设步伐,完善园区基础及配套设施,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求突破。要立足于破解要素瓶颈抓项目,对重点项目优先配置土地资源、优先支持政策和资金。要立足于创优营商环境抓项目,进一步发挥好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的作用,进一步减少项目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进一步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要立足于完善体制机制抓项目,建立健全、用足用好重大项目引进机制、责任分包机制、定期调度观摩机制、督导问责机制、年终考核机制、奖励通报机制。

董晓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能否实现首季“开门红”作为“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大活动成效的直接检验,以更大的干劲儿、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全力以赴抓项目,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为全年项目建设上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驻邢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