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重点项目建设强势开局 推动项目建设大突破

2017-03-06 08:4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良才 宁爽

2017年的春天,给人以别样的振奋之感。

2月27日,巨鹿县、清河县、大曹庄管理区举行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4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4.57亿元,拉开了我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序幕。

记者从市重点办获悉,此次春季项目集中开工,21个县市区将有236个项目开建,总投资112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9亿元。

项目建设是发展之源、民生之本,无论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最终都要落实到项目上,都要靠项目去推动、靠项目来实现。

春动邢襄,时不我待。重点项目建设强势开局,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春伊始,“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全市全面展开。

我市要求各地各部门通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把项目作为全市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强化组织推动,打造平台载体,选优配强招商队伍,在项目一线识别干部,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大突破。

项目建设,开工是硬道理。年初以来,各级、各项目建设单位“早”字当头,积极落实建设条件。从太行山麓,到运河之畔,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在邢襄大地上破土动工。

在邢台县,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工业项目6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个,农业及旅游项目10个,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该县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态旅游产业提供强力支撑。

在沙河市,邢台海能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沙河经济开发区天然气供应站及LNG冷能综合利用、河北中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裸眼3D项目等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涉及高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在宁晋县,童泰文化产业园、河北奥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换马店镇乡村文化旅游综合体、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40万吨结晶糖项目等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县域产业转型升级积蓄强大动能。

在市开发区,锂电池干燥设备、无人机应用、北斗卫星导航、影院设备和纳米离子涂层等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生物制剂、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纳米技术等领域,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

……

项目开工是产业升级的启动器,项目开工是优化结构的起跑线。

在邢台走上“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今天,上项目、上好项目、上大项目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最为有力的现实支撑。

春动邢襄,时不我待。2017年的这个春天,这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或处于产业中高端,或属于朝阳产业,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其动工乃至投产,将使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质量效益是关键

优势传统产业向产业高端发展,新兴产业向高端产业发展,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这是我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主要方向。而重点项目建设具有优化资源配置的催化效应,可谓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指挥棒”。

今春我市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产业层次更高,以沙河中显智能公司裸眼3D项目、邢台县移联网信电子商务产业园线下配套生产基地等项目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42个。

项目投资规模大,集中开工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4.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2个。

产业项目多,此次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有219个,占比达到92.8%。

项目支撑作用强,邢台县北斗科技小镇、威县京威航天科技产业园一期等项目科技含量高,将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动力。

产业项目是项目建设的主攻方向,抓项目必须突出抓好产业项目,而质量和效益又是项目建设的核心和关键。

我市明确要求,要着力增加有效投资,瞄准供给侧,准确把握投资方向,坚决杜绝重复建设、落后产能类的项目,促进投资较快增长和提质增效。

今年我市申报的省重点项目,就充分体现出质量和效益方面的“含金量”。

记者从市重点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共申报省重点项目54个,总投资115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亿元。

从产业来看,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有18个,总投资51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4亿元,主要包括总投资50.8亿元的石药集团宁晋生物科技产业园、总投资21.1亿元的邢台海能天然气供应站及LNG冷能综合利用、总投资16亿元的河北红星汽车动力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

传统产业升级项目有13个,总投资17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5亿元,主要包括总投资13.2亿元的今麦郎食品饮品智能化升级、总投资12亿元的河北中伟卓特液压件生产、总投资10亿元的河北优林科技新型优木材料创新等产业项目。

此外,申报省重点项目的服务业项目有16个,总投资33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6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有7个,总投资12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5亿元。

春动邢襄,时不我待。各县市区紧抓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新开工项目优化产业结构,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项目建设是邢台决战“十三五”的根本动力。

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展开、一切工作服务项目建设的氛围日益浓厚。各级各部门围绕上项目、上好项目、上大项目,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发改委提出,千方百计落实项目要素资源保障。优先确保将土地、资金、资源、市场等要素向省市重点项目倾斜。开展银企对接活动,鼓励企业通过上市,发行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等方式募集资金。协调有关部门加强配合,做到水电路气讯等设施“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市工商局出台了改善营商环境、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新举措,涉及工商顾问服务、商事改革推进、窗口服务延伸、融资服务活企、监管执法护企等10个方面,成立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中心、在重点企业建立商标工作指导站等重点工作现已全面推开。

内丘县把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年”“项目建设年”“环境提升年”,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和主动性,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目前全县共谋划实施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34个,其中在建项目30个,年计划投资49.9亿元。

临西县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一月一办公,定期研究和解决项目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较大限度为项目企业搞好服务,确保全年投产重点项目30个以上。

市开发区为重点项目审批建立快速、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在服务过程中,全面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为企业争速度、抢时间,施工证、竣工证、备案证、核准证等57种证件办理时间均大幅缩短。

清河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所有项目审批向开发区集中,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中心全覆盖。同时,精简审批事项20余项、减少审批环节8个,平均缩短审批时限5至7个工作日,努力让企业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

……

春动邢襄,时不我待。在项目建设的战场上,我们正通过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来优化产品结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

重点项目建设强势开局,邢台正意气风发,阔步向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