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22个县区将获重点支持与保护 邢台一县在内

2017-02-27 08:53: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喜大普奔!我大河北有22个县区被国家点名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明确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类型的通知,河北有22个县区被国家新增纳入重点生态功能区。

什么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于优化国土资源空间格局、坚定不移地实施主体功能区制度、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所提划定的重点区域。又分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风固沙和生物多样性维护等类型。

成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有什么用?

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后,国家、省级有关部门将在财政、投资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简单的说国家会更好的支持我们建设家乡,让我们更好的保护环境,促进我们的各项基础建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快来看看有你家乡么?

↓↓↓

石家庄灵寿县

灵寿县隶属于河北省中西部,西依太行山,东临大平原。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但因地处山区,海拔高度较大,受山地阻隔影响,形成独特的小气候。灵寿县已探明储量的矿藏有大理石、石英石、云母、金、银、铁、锰、钼等49种,总储量约有28亿吨。灵寿县栽培作物主要有小麦、玉米、地瓜、水稻、棉花、大豆、麻等。

石家庄赞皇县

赞皇历史悠久,县境内有山名赞,相传周穆王讨逆战胜于此,封为赞皇山。嶂石岩的天然回音壁,世所罕见,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嶂石岩地貌被列为中国五大旅游地貌之一。

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

青龙满族自治县隶属于河北省秦皇岛市,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和“中国苹果之乡”,青龙县是“中国奚族文化之乡”、“百佳深呼吸小城”、“河北杂粮之乡”和“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邢台市邢台县

邢台县,隶属于河北省邢台市,位于河北省西南部,县城在邢台市内。截至2013年,邢台县探明的矿种有菱镁、石英、蓝晶石、煤、铁等30多种,其中蓝晶石储量200万吨,居全国排名前列;菱镁储量3390万吨,居全国第三位。

保定阜平县

阜平县,隶属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共有野生高等植物685种,隶属于122科348属,绝大部分为草本植物、乔木和灌木。列入高级保护的动物种类有2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3种:有金钱豹、黑鹳、金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9种。

保定涞源县

涞源县是隶属河北省保定市的一个县,截止2009年,涞源县已探明的有43种,主要有铁、铅、锌、钼、铜以及石灰岩、花岗岩等,以“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拒马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阁院寺等为代表的8大景区218个景点风光独特。

保定易县

易县隶属河北省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清西陵就位于河北省易县永宁山下,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规模较大、保存最完整、品种最齐全的清代皇家陵墓群之一,是中国两千年来陵寝建筑艺术最杰出的代表。

保定曲阳县

曲阳县隶属于保定市,位于华北平原西部,太行山东麓。其位于太行山-燕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内,工农业发展受限,但独特的条件孕育出了曲阳自树一帜的文化体系,2015年成为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

保定顺平县

顺平县位于河北省西部,保定市西郊,太行山的东麓。顺平县属暖温带半干旱季风区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春旱多风,夏热多雨,秋高气爽,冬寒少雪。其建筑石料、水泥灰岩、制灰灰岩、建筑用沙等资源储量居保定市前列。

张家口宣化区

隶属于张家口市,宣化区地域广阔,属中温带亚干旱气候区,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地形多样,水源充足,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盛产优质玉米、马铃薯,农副产品鹦哥绿豆、芸豆、白牛奶葡萄在国际、国内享有盛名。境内山场广大,野生花卉、中草药材种类齐全。

张家口蔚县

蔚县,河北省张家口市辖县。古称蔚州,为“燕云十六州”之一。中国文化先进县、民间艺术之乡、剪纸艺术之乡、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较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仁用杏之乡,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处,中国传统村落名录35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4处。

张家口阳原县

阳原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截止到2013年,阳原县已探明有矿藏55种,矿点178个。主要有煤、石灰石、大理石、玄武岩、沸石、膨润土、玛瑙、磷、铁、铝、锰、铜、钼、石墨等。

张家口怀安县

怀安县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居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地处京津冀都市圈和晋冀蒙经济圈的交汇处,素有“金三角”之称。

怀安县素有“文化县”之称,明清时进士、举人、生员达400多人。自然景观较多,已有龙洞山狩猎场、上水源国际生态示范区、台湾新东阳休闲度假区等旅游景区3个。名胜古迹有明昭化寺、古长城等。

张家口万全区

万全区隶属于河北张家口,位于河北省西北部,京、晋、冀、蒙经济文化交流的枢纽,连接东部经济带与中西部资源区的桥梁。万全区主要有膨润土、腐殖土、玄武岩、橄榄石、铁矿石、褐煤等,共40多种,100多处。

怀来县

历史上曾称之为沮阳、怀戎。怀来县有地热资源30平方公里,属可补性地热水,水温高达88℃,为国家规定的五级高温水,含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2012年已应用于医疗和农业科研。

张家口涿鹿县

涿鹿县隶属于张家口市,地处中国河北省西北部、桑干河下游,距今200万年前古人类就在涿鹿县繁衍生息。5000年前,黄帝、炎帝、蚩尤“邑于涿鹿之阿”,合符釜山,开启了中华文明之先河。拥有全国除新疆外少有一个县辖区。著名景点有黄帝泉、黄帝城遗址、中华合符坛、中华三祖堂、轩辕湖。

张家口赤城县

赤城县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东部、白河上游,东临北京,北靠坝上草原,有“塞外明珠”“京北水城”之誉。赤城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赤城县城为河北省省级园林县城。2007年赤城县荣膺“全国绿色小康县”。

张家口崇礼区

崇礼区隶属河北省张家口市,将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的竞赛场地之一。野生植物资源共有80科,林地面积达1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8.6%。有蕨菜、苦菜等野生植物550多种。

承德市承德县

承德县,是承德市的下辖县,地处河北省东北部,距省会石家庄588公里。2007年获河北省“宜居城市建设燕赵杯竞赛”金奖。2005年被河北省确定为首批扩权县。矿产资源丰富,钒钛铁、花岗岩、石灰石储量分别为20亿吨、28亿立方米和15亿吨。

承德兴隆县

兴隆县,地处河北省东北部,承德市最南端,长城北侧。截至2013年,兴隆县野生植物有9类114科381种属778种,另外,还有丰富的中草药资源500余种。果树种类有板栗、苹果、红果、核桃、梨等数十种,其中红果、板栗产量居全国县级之首。

承德滦平县

滦平县于1778年(乾隆四十三年)正式建县,6800年前就有了人类文明,山戎民族从商周到战国时期在滦平延续700多年,形成了鲜明民族特色的山戎文化;境内有清代御路遗址5条、行宫遗址8处,省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各类遗址、遗迹及古建筑360余处,康熙、乾隆、嘉庆、咸丰等4位皇帝秋狝避暑往返此区域230次,其中,康熙、乾隆皇帝最多,均在90次以上。滦平话是汉语普通话发音的标准,是新中国普通话标准音的主要采集地。

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满族自治县,河北省承德市下辖自治县。宽城,因“元设宽河驿、明筑宽河城”而得名,1963年建县,1989年成立宽城满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素有“中国板栗之乡”、“河北桑蚕之乡”之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