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开发区稳中求进 全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7-01-20 08:4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月12日,我区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总结2016年、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稳中求进、奋发作为,全力开创我区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飚作重要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群锁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宪明宣读了《关于开展“招商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区级班子成员,区直及驻区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镇(办)班子成员,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单位负责人代表,各村(居)支部书记共计360余人参加会议。

刘飚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去年以来,面对异常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灾,区党工委、管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抓改革、破瓶颈,抓城建、强功能,抓投入、惠民生,实现了“十三五”强势开局。速度效益实现新提升。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环境改善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再上新水平。创新创业迸发新活力。灾后重建呈现新面貌。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

刘飚指出,明确目标,合力攻坚,全面实现各项工作大突破。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区生产总值实现131.5亿元,同比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实现81.2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8.1亿元,同比增长15%;全部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34.5亿元,同比增长1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200元、13600元,同比分别增长9.1%、9.6%;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

刘飚强调,要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要注意把握好五个方面的基本原则。要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大力实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协调是发展的路径,重点是解决不平衡问题,要统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产城教医融合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绿色是发展的方向,重点是推进生态开发区建设,打造乐业宜居的生态环境。开放是发展的环境,重点是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开放的程度与层次。共享是发展的目的,重点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牢牢坚持和把握工作的主基调。市委确定今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是“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对开发区来讲,“稳”就是稳政策、稳环境、稳预期、守底线,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进”就是在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作为,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开创发展新局面;“好”就是注重追求速度、质量、效益相统一,注重追求生产、生态、生活相协调;“快”就是要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就是要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和全省地级市开发区平均水平,尽快做大开发区经济总量。

要突出抓好改革开放。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抓好行政审批、机构编制管理、人事薪酬制度、投融资平台、招商体制改革“五项重点突破”,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振兴实体经济,去除无效供给,创造有效供给。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京津冀地区的互联互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对外贸易的转型升级和“走出去”步伐,提高对外贸易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将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作为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升级的重要途径,坚持不懈抓牢、抓好、抓出成效。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融入各领域各环节,加快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催生全区新经济成长。要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依托“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依靠科技创新改造提升小板材、小机械等传统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等新兴产业集群。要用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的蓬勃力量,实现增长动能平稳接续。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牢记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人民的责任,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始终坚持把人民摆在较高位置,把维护人民利益贯穿始终,扎实做好灾后重建、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在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方面,继续下大力实施一批民心工程,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大地惠及民生。

刘飚强调,瞄准目标,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立足我区实际,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实施“七大工程”:

协同发展推进工程。要精准打造发展平台和载体,要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密切关注申报高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动态,做好培育期各项工作;加快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申报步伐,进而申报高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推进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建设步伐,并大力培育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和产业链,加快构建高效快捷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和电子商务园区;运行好“好望角号”中亚班列,拓展对外经贸合作。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突破年工程。要更新招商观念,要创新招商方式,要明确招商重点,学习借鉴天津经验做法,大力引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依靠创新推动发展。组织专门力量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时搜集掌握科技成果信息,吸引科技成果在我区转化、落地。全年力争签约项目120个以上,协议引进内资140亿元以上、实际到位资金28亿元以上,引进外资2000万美元以上,引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以上,引进各类科技型、创新型人才80名以上。

项目建设攻坚年工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年新开工项目15个以上,续建投产项目10个以上,完成核心投资15亿元以上。要抓项目进场开工,要抓项目投产达效,要抓好项目挖潜增效。

城市功能完善工程。围绕邢东新区、中心城区、产业园区,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完善、土地整理及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城建工程,进一步提升综合承载力。要抓好土地整理及棚户区改造。要抓好景观统筹,要完善公共设施,

灾后重建工程。要抓好新社区起步区建设,要抓好顺水河河道整治,要抓好大贤桥建设,要抓好新型建材园区建设。

改革攻坚工程。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招商体制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环境优化工程。要着力加强生态开发区建设,要着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刘飚强调,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区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围绕今天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扎实工作、抓好落实,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实现我区经济发展新跨越。要努力提升领导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大力倡导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要着力营造强力执行、狠抓落实的氛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已经确定,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是对各级干部能力、作风、意志的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加速发展的责任感,加压鼓劲,奋力冲刺,全力推进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