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开展建筑施工等领域整治 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2017-01-19 08:25: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天,全市安委会(扩大)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志坚,副市长刘飚,市政府秘书长杨孟勋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董晓宇强调,要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宣传教育要经常化,通过开辟新闻媒体专栏、开展“七进”活动等方式,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基层监管要规范化,从市到县到乡到村到企业都要规范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和制度运行,严格履行相关责任。监管执法要正规化,完善执法计划、执法队伍、执法方式、执法档案、信息手段等,确保执法成效。“双控机制”要信息化,力促有关单位和社会企业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提升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效果。打非治违要常态化,确保非法行为及时查处、整治到位。应急管理要系统化,着力完善组织机构、应急预案等,加强各类应急演练,打造反应迅速、处置到位的应急救援体系。

董晓宇强调,要不断提升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煤矿、人员密集场所、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旅游等高危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突出重点环节,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和防范措施,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