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汇聚强大合力 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步伐

2017-01-18 08:3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露橦

连日来,我市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着力把会议的新要求、新思想、新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走好发展新路,深谋共享增进民生福祉,汇聚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强大合力。

“省‘两会’明确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对我们而言,这是少有的好消息。”省人大代表、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袁世臻回邢后,立即召开企业班子成员会议,传达省“两会”精神。经过深入研究,把对接京津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践行“京津设计、河北转化”模式确定为企业2017年的发展总体思路。他介绍,目前,邢钢正与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成为其高端技术转化基地。同时,邢钢将严格遵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切实落实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

“我们要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省人大代表、巨鹿县苏家营镇苏营二村党支部书记宋开军说,目前,该村已通过招商引资新建一家服装厂,吸纳150名家庭妇女从事服装加工,在家门口就业。今年,苏营二村计划发展400亩木瓜杏特色经济林木种植,利用400亩储备林发展禽类林下养殖,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实现群众脱贫增收。此外,苏营二村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天然气户户通,彻底淘汰劣质燃煤,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做贡献。

“立足岗位,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是我的职责。”省人大代表、广宗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韩卫平说,省“两会”明确“实施教育强省战略”目标,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但要认真学习政治业务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还要在教师培训工作中,积极创新培训模式,破解教师培训的各类难题,做好服务工作,为教师搭建一个集思广益、互相提高的好平台,为抓好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省‘两会’令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省政协委员、隆尧县政协副主席冯平印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文物、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隆尧县文化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她说,邢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仅以隆尧县而言,就有尧山文化、李唐文化、后周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遗产。隆尧县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传承下去、发扬光大,筹备2018年世界李氏宗亲大会,打响文化品牌。

“我们邢台要发挥重要的实体经济产业基础优势,积极推动冀中南功能区建设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基地。”省政协委员,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台内陆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杰表示,要借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的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东风,大力建设京津冀“黄金西海岸”的内陆保税物流大港——邢台内陆港,为加快冀中南功能区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2017年,我们将致力让养老院成为‘幸福院’。”省政协委员、河北爱晚红枫集团董事长张福伟表示,作为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单位,河北爱晚红枫集团将着力把省“两会”精神具体化,把外地先进经验本地化,把集团发展8年来的实践经验理论化,用系统化的理论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在人才引进和培训上下功夫,加快康养社区的人才和服务软实力提升,努力创造更多医养结合的邢台经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