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走新路补短板守底线 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2017-01-17 08:40: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省“两会”的召开,奏响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最强音。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砥砺奋进、扎实工作,走新路、补短板、守底线,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标本兼治、主攻治本,建立生态文明制度“四梁八柱”,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邢台县委书记李振军表示,将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和禁止发展的行业领域,指导全县搞好生态建设。坚持保护为主、治理为要、开发为次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继续实施“保护、治污、转型、增绿”四项工程,严格实行山区“六禁”措施(禁止牛羊上山、禁止乱砍乱伐、禁止陡坡开荒、禁止红石板开采、禁止开矿探矿、禁止工业企业进山),严守生态底线。

“我们将把省‘两会’精神贯穿到柏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柏乡县委书记张万双表示,将按照“项目招商求突破、跑省进京求支持、奋发作为育亮点、政府运作求规范”的要求,突出抓好“两区两园”四个支点,重点做好“项目招商、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优化环境”五项工程。立足生态禀赋,确定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和现代农业、文化旅游“2+2”新兴主导产业,加快打造绿色增长极;按照打造京津石城市群中心厨房和文化旅游休闲运动基地的目标,加快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高地;发挥太行山前天然富硒带的优势,建设10万亩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园,打造河北功能主粮及其深加工集群;精准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农业是‘基本盘’,重农强农的调子不能变。”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表示,巨鹿将以调整特色农业结构为基础,加快推进中药材、设施蔬菜、小杂粮、畜牧养殖、食用菌等特色农业产业提升;大力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建全农业现代信息服务,改善生产设施水平,构建现代化农业服务体系,提升现代农业水平,把巨鹿打造成现代农业先行县。

内丘县委书记张辉表示,内丘县将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尤其是要突出抓好经济工作,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通过强化“红旗必夺、落后问责”的工作导向,使“事争一流、争一保三”成为内丘干部的普遍追求和自觉行动,在全县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同时,按照“三从四向”的要求,坚持做任何事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向中央看齐、向榜样看齐、向我问效、向我问责。

“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深化改革为重点,突出“四个专项行动”这条主线,在全省叫响以‘精细、精准、精品’为标志的邢台‘三精工商’新品牌。”市工商局长张群表示,以信息化建设、法制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改革发展、监管维权”两个亮点,走新路、有作为、出亮点、守底线,努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落实省‘两会’精神,对城管部门来讲,就要整体提升服务、管理、执法能力,全力打造‘洁绿亮美序’城市宜居环境。”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赵会新表示,要着力提升“五化”水平,即:法治化,推动城管立法,规范执法,建设法治城管;智能化,借力信息化提升数字城管功能,建设智慧城管;人性化,做到服务为先,管理为民,建设人民城管;市场化,多渠道融资用于城市建设管理,盘活城市公共资源,提高管理质量;精细化,坚持细致精致优质管理,建设提升一批市民关注关心的便民服务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