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邢台房地产市场十件大事

2016-12-29 15:55: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转眼间2016即将过去,回顾过去一年的邢台房地产市场,随着放松政策、二孩政策、契税和公积金调整、二手房增值税营改增的事件发生,也注定2016对于房地产来说不是一个太平年。下面来和我们一起回顾2016年邢台房地产行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二孩”政策吹动一波“大房小热”

“二孩”政策在2016年元旦正式实施之后,家庭对改善性住房的需求更为刚需,在邢台,购房三居、四居的购房者比例明显增加,“二胎时代 三房嫌太挤 大势所趋 四房才刚需”、“儿女成双 理应四房”此类宣传遍地开花,以往不是太受待见的大户型实实在在小火了一把。部分家长更是提前出手抢购具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区房,周边有好学校的房子价值也随之飙升。

二手房交易营改增落定 未满两年按5%全额征收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财政部公布了四大行业增值税税率,建筑业和不动产业税率为11%。5月1日开始的扩围与以往有所不同,将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主要是个人二手房交易。细节显示,个人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契税征收税率下调

自2016年2月22日起,对个人购买家庭少有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将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公积金存款利率升至1.5%

调整前: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按照归集时间区分利率档次,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0.35%)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10%)计息;

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0%)执行。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鼓励发展住房租赁企业,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在2016年5月4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上再次指出,实行购租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方向指示。“该政策为住房租赁企业带来诸多直接利好。”根据意见,国家将对提供住房租赁的公司和个人提供税收优惠。对邢台人来说,房屋租赁市场随之升温。一直以来比较受年轻人欢迎的公寓和小型房产钱景被看好,以恒大城公寓为首的一批地段优质、配套全的小户型房产在众多投资置业者眼中更是成了香饽饽。

保障房从无人问津到供不应求,以后不再建设限价商品房。

截至2016年11月,邢台市及各县市保障性住房工作基本完成或超额完成。2017年后,邢台市原则上不再新建经适房、限价房,未来建设将围绕公租房、棚户区安置房以及自住房展开。下一阶段,各部门将继续完善自住房政策,减少投资牟利空间,未来政策方向将是面向在本区工作的人群。

11月28日起邢台市区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产证下岗。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精神,邢台市政府决定,在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大曹庄管理区范围内集中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不再发旧的房产证、土地证等,但过去已经登记发放的的房产证和土地证证书同等有效,只有在发生交易行为时,方才发新证停旧证。

保障房从无人问津到供不应求

邢台市及各县市保障性住房工作基本完成或超额完成。2017年后,邢台市原则上不再新建经适房、限价房,未来建设将围绕公租房、棚户区安置房以及自住房展开。下一阶段,各部门将继续完善自住房政策,减少投资牟利空间,未来政策方向将是面向在本区工作的人群。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鼓励发展住房租赁企业,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该政策为住房租赁企业带来诸多直接利好。“根据意见,国家将对提供住房租赁的公司和个人提供税收优惠。”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璐表示,税收优惠将对住房租赁企业产生直接的扶持作用。“在住房租赁市场比较成熟的国家,专业租赁企业提供房源占比大概是30%,我国的这个占比只有10%。只要有政策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就能拓宽发展空间。”

万达广场确定要来邢台了

在经历了各种不靠谱的传闻之后,终于有了定论。继恒大、碧桂园、绿城等全国性地产大鳄进驻邢台后,万达终于还是来了,邢台房价是真心降不下来了....邢台万达广场位于开元路以西,泉南东大街以北,四通商务楼以东,李家庄以南范围。项目预计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60亩。从其他城市可以看得到,万达广场的发展规模,正以燎原之势,在全国各地迅猛发展。而万达广场所到之地,都开创出了新的商业中心,给当地带来经济繁荣的同时,也全面更新着人们的消费观。想看邢台万达啥样?没问题,对邢台人来说,剩下的只需要再等18个月的时间就OK。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