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某小区部分绿化被砍 业主说法不一引争议

2016-12-09 08:42: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绿化树木是为了美观,把法桐修剪的只剩枝杈,真是不好看。”连日来,桥西鸿溪书香园小区业主赵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小区内部分法桐被“削头”。

当天上午,小区南侧有一条通道,通道一侧的部分法桐被修剪,仅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和极短的主枝。记者数了数,像这样被修剪的树共20余棵。一位业主表示,长势旺盛的法桐,遮挡了居民的采光,确实应该修剪;另一位业主表示,小区物业可以对树木修剪,但这样修剪有点过,他说:“修剪树木应该每年有计划的进行,而不是一次修‘秃’。”

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员工介绍,他们目前进行修剪的是位于小区主干道的法桐。入住十多年来,小区院内的法桐一直没修剪过,不少树已长得四五层楼高,遮挡了居民家的采光;有的法桐还在夏天刮大风时被刮倒,且有的树部分枝干出现枯萎,树旁便是居民们的停车位,物业担心刮断的树枝会砸到车辆或居民,因此,找来树木绿化队伍对法桐进行修剪。

小区物业对绿化树木进行修剪是否需要向相关部门申请?如何修剪,修剪到什么程度等,这些是否有规定?桥西区城管局绿化科科长赵峰介绍,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的小区,小区内树木由小区物业进行管理。小区物业公司不可以擅自砍伐树木,但可以对树木进行修剪,且不需要向他们申请。至于如何修剪,目前没有详细规定的条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