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6-11-28 08:46: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特别是化解过剩产能、处置僵尸企业作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着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取得阶段性成效。

——去产能。去产能是当前解决我市经济发展结构性问题最为紧迫的重点任务。我市通过制定压减产能计划、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方案、僵尸企业处置方案等政策,与相关县市区签订了责任状,狠抓措施落实,取得明显效果。截至8月底,完成压减炼铁产能76万吨,占省下达计划的100%;压减炼钢产能132万吨,占省下达计划的220%。列入今年关闭计划的18家煤矿,全部做到了停产、停止供电、停止通风排水、遣散人员四个“到位”。682万重量箱平板玻璃淘汰任务将于年内完成。

——去库存。今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房地产库存情况调查,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了房地产市场管理化解房地产库存联席会议制度。鼓励住房消费,将农民工、城镇个体工商户和派遣制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积极落实国家购房优惠政策,减少购房税费支出,有效刺激了市场交易量提升。按照今年二季度末统计部门商品房供应专项调查中企业直报数据,全市商品房库存量及中心城区商品房库存量基本处于合理区间。

——去杠杆。加强政府债务管控,出台了《关于深化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市政府性债务“借、用、管、还”相统一的管理机制基本建立。出台了《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市本级和县市区已全部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为降低企业债务杠杆率、优化股权融资结构,制定实施了《邢台市小型微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实施办法》《关于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杠杆工作方案》等专件,在全市开展了“非法集资专项清理整顿行动”。

——降成本。降费方面,出台了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除中介机构编制外可自行编制审批要件的服务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等目录清单,进一步清理规范了涉企收费;对上级各项普遍性降费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加强财政票据源头控管,确保各项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100多万元。减税方面,大力落实普惠性减税政策,截至9月底,全市享受小微企业减免所得税、研究开发费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等优惠政策的企业1968户,减免税款7951.6万元。降低融资成本方面,制定出台了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实施意见、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方案、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推进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多渠道融资,截至8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46.96亿元、居全省第7位,直接融资规模达到91.98亿元、居全省第6位。抓住电力体制改革机遇,推进19家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降低用户购电成本5088.1万元。

——补短板。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研究制定了实施“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大数据“互联网+”、促进物流业加快发展等政策文件,出台了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等“4+2”主导产业规划;滏阳开发区、威县开发区、平乡自行车工业园纳入省级高新区管理序列;新增2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总数达到7家、居全省排名前列)、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0家众创空间、9家省级院士工作站(新增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位),11家单位入选全省首批备案“星创天地”,新培育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310家,提前完成省定全年任务。强力推进扶贫攻坚,投入财政扶贫资金3.82亿元、完成产业扶贫重点项目244个,预计到今年底,我市四个县能够摘帽出列,377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4.43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