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曝骗子虚构地产项目 某邢台市民被骗180万

2016-11-25 09:26: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男子向好友谎称自身有资质进行房地产开发,以需要启动资金为由诈骗好友180余万元。人间蒸发6年之后,近日,男子吴某(化名)被桥东警方在唐山抓获归案。

市民李先生在邢台做建材生意,多年的苦心经营有了一些积蓄。2007年他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个叫吴某的中年男子。吴某称自己是做房地产开发的,目前正准备在南和县购买一块20余亩的土地,建一个商品房住宅项目,由于资金紧缺需要启动资金,并承诺可以付给李先生高额利息。

过了几天吴某又带着李先生来到南和县城边,指着一块空地告诉李先生,即将要开发的就是这里。李先生信以为真,就先借给了吴某25万元。之后吴某又称,在银行做了担保贷款用于项目前期资金,但是办贷款要先交保证金,目前已经筹集的差不多了,还差40万的缺口,李先生也答应了下来。

此后几天,吴某又以各种理由从李先生处共拿走180余万元。半个月后李先生追问项目的事情,吴某总以银行贷款还没办下来、手续不全等理由推脱。到了2011年李先生通过银行才知道吴某根本就没有办理贷款,南和县的项目也没有交给吴某开发,此时吴某也已经失联。李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桥东刑警一中队民警展开走访调查,经受害人辨认,确认了吴某的身份,此时吴某已经外逃。今年11月初,民警从唐山警方得到消息,吴某可能躲在唐山。11月21日,民警在唐山一物资公司内将吴某抓获。原来2011年之后,吴某就逃到唐山,在一家公司打工。

经讯问,吴某对2007年以来,以开发房地产为由诈骗李先生18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