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邢台农民工讨薪9211.6万元

2016-11-17 08:46: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丽静

从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惩处欠薪与建章立制并重,狠抓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案件查处和专项督查,已为5195名农民工追讨工资9211.6万元。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牵头,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的责任,发生地欠薪事件将交由当地政府处理。部门间形成联动,人社、公安、法院、检察院联合出台案件移交、立案、起诉、审理的具体办法,确保案件快交、快立、快审、快结。各有关部门根据互相通报的信息,及时将发生重大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列为不良信用企业,记入“黑名单”,在市场准入、新开工项目审批、招投标资格、贷款等方面予以限制,并适时向社会公布。对因治理欠薪问题重视不够、拖欠工资案件处理失当、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等原因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严格追责。

惩戒欠薪的同时,我市更注重从源头上堵欠薪漏洞。建筑领域作为重点领域,用工实施实名登记制,施工总承包商在进场施工前,必须先为农民工开设工资个人账户,并在各工程项目部配备劳资专管员,编制施工现场所有劳务人员的用工登记表、工资表,一旦发现拖欠工资,将由建设部门勒令停工。

同时,畅通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权渠道,各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举报投诉接待室有专人负责。对拖欠工资的举报投诉案件实行台账制和首问责任制,做到一经受理24小时内采取处置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