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25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千亿

2016-10-12 08:20: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龙

“我宣布,2016年秋季重点项目开工!”10月10日上午,在邢东新区邢台中学项目现场举行的全市2016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随着市委书记张古江一声号令,全市总投资1012.3亿元的252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是今年以来本市第二次举办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在仪式上讲话。市领导田金昌、范建巡、柴冠景、王素平、罗志坚、童应安、邱文双,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主持仪式。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252个项目年计划投资179.5亿元。项目产业层次较高,有以沙河神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裸眼“3D”显示、河北德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科技产业园等项目为代表的2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项目投资规模较大,有10亿元以上项目29个,亿元以上项目152个;项目支撑作用较强,有宁晋县石药集团生物产业园区、邢台县河北保福北斗卫星大数据产业园等大园区、大平台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本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

董晓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入推进全市“重大产业突破年”活动的又一举措,也是“大干一百天,实现总目标”的重要抓手。项目建设是适应打破新常态的支点,是调结构、转方式的直接手段,是干部队伍精气神最直接的检验。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抓项目,增投资、打基础、强后劲儿,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一大批重大项目扎实推进,特别是邢台中学等重大公建项目开工,标志着邢东新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实质开展。面对转型升级、灾后重建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做到精力不散、力度不减、进度不慢、目标不变,以项目突破来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董晓宇强调,项目开工仅仅是一个开端,不仅要开得好,更要建得好,必须持之以恒地狠抓落实。要争分夺秒抢进度。对本次开工的项目,要抓住入冬前的宝贵时间,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对上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要逐一督查、逐一通报;对已经竣工的项目要加强调度,保证要素供给,尽快达产达效;对正在进行的前期项目,要加强政策研究,把握投资方向,争取有更多的项目列入全省、全国项目的总盘子。要千方百计促转型。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既要着力提升传统产业这个现实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加快钢铁、煤化工、玻璃等产业的转型升级,又要牢牢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个发展方向,以高端合作为载体,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信息技术等新兴业态,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实干实政优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畅通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能、全方位的服务;加快新“九通一平”和污水处理厂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实干实政的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更多的好项目落户本市,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更大贡献。

在主会场,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全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邢东新区办公室主任、邢台中学项目单位市政建设集团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举办了集中开工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