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桥东推进"六城同创" 加快区域各项建设

2016-09-23 08:28: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国强

“‘六城同创’需要人人参与,‘六城同创’成果要惠及百姓。我们将通过全民动员、全面覆盖、全程督办等举措,发动全体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志在必得的决心,推进‘六城同创’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桥东区委书记张志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志峰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牵总,广泛开展“六城同创”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为桥东区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桥东区作为邢台市老城区、中心城区,既是“六城同创”的责任单位,也是创建主体,要在创建的全过程争当先锋。

张志峰说,桥东区将按照“注重细节、补齐短板、过程创建”的思路,更加注重民生、产业、生态、文化,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取明年进入省级文明城区行列。下一步我们将在五个方面切实发挥创建主战场、发动机的作用。

围绕生态建设,积极打造城市“绿肺”。以打造中心城区的城市“绿肺”为目标,结合中央生态公园建设和牛尾河下游治理工程,建设以水系、湿地、林带等生态群落与现代农庄、休闲养生融合发展的产业园区,力争使其成为绿色产业新高地。

围绕文化建设,大力提升城市品位。结合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按照“恢复、保护”的思路,重点推进博物馆、开元寺周边改造、顺德府衙修复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核心区。

围绕完善功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全面推进路网建设,重点推进顺德路南延、建设大街东延等一批道路建设,大力推进红星街东延、新华路北延、平安路等断头路贯通工程。另一方面,着眼完善城市功能,积极推进水、电、气、暖等管网建设,加快一大批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围绕创新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效能。一方面要加强城市绿化,大力开展高级园林城市建设。着力针对两围十街、四河两带以及143个重点点位进行绿化改造提升,扩大城市绿化覆盖率。另一方面要采取联合集中治理、重点街道“错时班”等措施,对小街巷的市容市貌、露天烧烤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围绕丰富创建载体,打牢创城群众基础。坚持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与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在各行业、各系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创建活动,使文明创建工作覆盖到全区每个单位、每个市民、每个角落,使广大干部群众自发自觉地支持、参与创城。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德”工程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促进群众文明素质的普遍提升。

张志峰表示,桥东区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六城同创”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六城同创”过程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六城同创”成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