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落实"四个加快"等总体要求 加快建设美丽邢台

2016-09-23 08:25: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烁

9月20日至21日,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奋斗目标,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出席和列席市委全会的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做到“四个更加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

出席和列席市委全会的同志一致认为,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是新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根本指引和强大动力,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凝聚更强大的合力。

更加坚定不移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改委主任孙学良认为,要牵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牛鼻子”,必须加大“三个力度”:一是围绕我市着力发展的“4+2”新兴主导产业,聚焦京津,加大招商对接力度,使招商对接更精准、更有序、更有效;二是围绕我市与京津已开展的总投资921.05亿元的158项合作项目,加大落地生根力度,使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三是围绕邢东新区这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先进生产要素转移的战略平台,加大建设推进力度,使邢东新区成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平台、主引擎和城市新中心。

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桥东区委书记张志峰表示,桥东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抓好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围绕楼宇经济和创业经济做文章,加快推进商务楼宇、创业孵化平台、“互联网+”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金融保险、总部经济、服务外包、文化创意、旅游业等新兴产业,不断提升城市经济发展层次和水平。市旅发委主任戴书军表示,旅游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我市要以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打造优秀旅游目的地为切入点,发挥后发优势,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以山区综合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强力推进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文化旅游,举全市之力开发百里太行山旅游产业带,使之打造成邢台太行山国家公园。

更加坚定不移地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市环保局局长司国亮表示,要坚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把管理减排、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强力推进“煤改气”工程建设,实施散煤、露天矿山、焦化行业、道路车辆污染综合整治四大专项行动。奋力打赢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确保完成今年水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说,要强力推进环境治理,今年全县压减50%水泥产量,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食品加工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

更加坚定不移地打好脱贫攻坚战。南和县委书记李超英表示,作为全市4个年内实现脱贫目标的重点县之一,南和县把脱贫攻坚作为突出任务,确定了产业脱贫、金融脱贫、分类脱贫、干部兜底脱贫等“九大工程”,力争率先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目标。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表示,威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智、低保兜底、医疗救助等重点工作,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掉队。

出席和列席市委全会的同志表示,“7·19”特大暴雨洪灾,使全市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全面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我市科学总结抗洪抢险救灾斗争,坚决打好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和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在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提升防汛应急保障能力,细化和落实防汛责任,完善应急决策和指挥机制,增强全社会防洪避险意识,切实提高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