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市开发区打造创新引擎厚植发展优势

2016-09-19 08:37: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宁爽

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公司15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产品以转换效率高、电能输出高、达到欧美质量标准的双玻光伏组件为主,自5月份正式投产以来,一直满负荷生产。公司副总经理赵杰告诉记者,这里已成为全行业人均生产效率较高、产品转换效率较高、能耗较低的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制造基地。

市开发区正向着高级开发区的目标迈进,迫切需要提升企业、产业和区域创新能力,努力打造新引擎、厚植新优势。基于此,该区着力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进一步夯实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均与北大、清华、北航、河工大等高校或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区总部经济服务中心主任郭华介绍,目前该区已建成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企业技术中心7家、工程实验室2家、院士工作站3家、博士后工作站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科技企业研发中心45家,实现区域主导产业的全覆盖。前不久,邢台市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在市开发区揭牌。该中心设有全国学会邢台服务中心、全国院士专家邢台服务中心、中国科协海智专家邢台工作基地、邢台科技企业家协会、邢台众创空间等机构,具备了对接院士专家资源、提供创新服务、人才智力引进、技术交流合作、高新技术转化、科技项目对接等综合服务功能。

各类创新平台为壮大优势主导产业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上半年,市开发区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均增长10%以上,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该区已经把服务外包、动漫设计、虚拟现实、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等业态,作为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的主攻方向,确定以“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加快发展机器人、极片轧制设备、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以构建光伏、光热、光电全产业链为目标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等新能源综合利用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科技创新激发企业活力、竞争力。邢台纳科诺尔极片轧制设备有限公司先后推出国内排名前列台高精度电池极片轧机,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技术水平较高的锂离子电池极片连轧成套设备专业供应商。河北光源太阳能有限公司坚持每年拿出营业收入的4%作为研发投入,企业创新能力跨入国内行业前三,先后参与3项国家标准的制定。目前,市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达1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00余家,科技型企业已成为推动科技创新、产业革新的中坚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