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加快补齐短板

2016-09-14 08:23: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河北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总书记在唐山对河北提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要求我们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学习贯彻好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就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牢牢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增强信心、乘势作为,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发展自己,补齐河北短板。

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自觉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大局。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找准协同发展的“结合点”和“共振点”,加快落实功能定位,精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使协同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快地展现出来。当前,重点就是要做足做好集中承载地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战略平台建设四篇文章。

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做足做好集中承载地建设的文章。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规划建设具有相当规模、与疏解地发展环境相适应的集中承载地。这是重大的历史工程,对我省的带动作用不可估量,我们要以对历史负责的精神,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工作,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把握好城市定位,统筹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高水平建设好集中承载地,充分发挥其疏解北京、带动河北的重要功能。

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做足做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文章。我省廊坊北三县紧邻北京城市副中心,如果三县的产业结构和城市建设能够借势转型升级,将形成我省又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因此,有关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积极对接,加快一体化进程,实现同城化发展。在建设过程中,要严格产业选择,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决不能搞一般性的传统产业;要严格规划管控,防止房地产无序开发,切实控制房价,增强对先进要素的吸引力;要从京津周边市县的具体情况出发,全面深化改革,灵活制定政策,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做足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文章。一方面,要认真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办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另一方面,要切实抓住北京冬奥会这一重大机遇,加强统筹谋划,促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用服务体系建设、生态建设、城乡建设、对外开放、脱贫攻坚、新兴产业发展等都有一个高水平的提升和历史性的跨越,在冀北大地打造一片新的发展高地,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办奥成果。

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做足做好战略平台建设的文章。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必须坚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多点开花、全面结果,确保接得住、接得好、接得牢。各地都要从实际出发,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加强高新区、开发区、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规模档次,为吸引北京单位和企业落户创造条件,从而更好地聚集要素和产业。要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共建一批科技园区、技术创新联盟和产业创新基地,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到我省转化孵化,推动我省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智者贵于乘时,时不可失。按照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的要求,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将千载难逢的新机遇真正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红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劲的新动能,为整个京津冀区域和全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