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一城五星"核心区 10月底前完成"煤改气"

2016-08-26 08:46: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乾

昨日,全市煤改气推进工作现场会在巨鹿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大曹庄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周永会参与并讲话。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巨鹿县西郭城镇大张庄村、柳洼村,现场观摩了解“煤改气”工程。

家家户户有了“蓝色火焰”

巨鹿县西郭城镇柳洼村,宽阔的街道和干净的村舍,再也看不到脏乱的煤块堆在小院、冒着黑烟的厨房。 在段云国大娘家的厨房里,曾经放大铁锅的灶台也已不见。“煤改气”之后,她家的灶台换成新的燃气灶,在灶台的旁边,还装有一崭新的壁挂炉,俨然一幅城市居民的厨房景象。 “俺家今年初就用上了‘煤改气’。以前一直使用烧煤取暖做饭,寒冬腊月早起晚睡侍候煤炉子不说,还弄得到处都是煤灰。现在做饭取暖只需一个按钮就行了,这都得益于我们县‘村村通天然气项目’。”段云国高兴地说,不仅每个月比之前烧煤省了不少钱,更让她高兴的是,“煤改气”工程,农村居民也可享受补贴政策。 据了解,巨鹿县“煤改气”工程目前管网覆盖11个乡镇(区),160村、1.7万户,实现了“乡乡全覆盖”。

“煤改气”项目正积极推进

“煤改气”是今年改善本市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规定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正积极推进。

一城五星“煤改气”涉及8个县(市、区)共计15万户。其中,核心区5万户,涉及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邢台县、内丘县五个县区,推广区是核心区以外、靠近市区的一城五星区域10万户。截至8月24日,5.2万户居民完成了收费,2.8万户居民完成了燃气管网入户安装,1.6万户居民实现了通气。推广区进度相对较快的县(市、区)为南和县、内丘县、沙河市。

一城五星以外的其他13县(市、区),巨鹿县走在了全市前列,宁晋县、隆尧县、广宗县等分别在上半年举行“天然气村村通”项目启动仪式,隆尧县计划投资3.6亿元,通过招商引资,计划到2017年底完成全县276个村的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这三个县现已完成部分乡镇村的管网铺设任务,目前正在紧张施工,有序推进。其他县市区进展不一,有的任务还十分艰巨。

11月15日前完成县城区居民“煤改气”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高度重视,用超常规的措施,把“煤改气”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按时完成工程改造任务。

一城五星核心区5万户必须于2016年10月31日前完成“煤改气”工程改造验收工作,推广区10万户于2016年11月30日前力争完成。

除一城五星外,其余县(市、区)要确保在2016年11月15日前完成县城区居民的“煤改气”工程改造。

“煤改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要组织专门班子抓落实,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招标进度。施工单位要按照市政府文件要求,保安全、保质量、保“煤改气”工作按时完成。

在2017年底前,全部完成“煤改气”任务。

“煤改气”补贴资金标准为每户3000元

为保障“煤改气”工作顺利进行,“煤改气”工程市级补贴资金标准为每户3000元。“一城五星”在规定期限前15日完成并通过验收的用户,补贴资金标准增加300元;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安装并通过验收的用户补贴资金标准减少300元。除“一城五星”外的其他县(市、区),2016年11月15日前能完成本辖区内50%以上居民的“煤改气”工程改造任务,一次性奖励财政资金20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