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省、市两级人大代表视察邢台房产档案数字化工作

2016-08-26 08:40: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搜狐焦点网整理

8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伟、市政府党组成员高立春、市档案局局长刘占刚、省市人大代表等组成的档案法贯彻落实调研检查组,来到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交易登记中心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交易登记中心党组书记局长王锡洪、副局长孙凤秋、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石利革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对档案库房进行了调研检查,并听取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石利革对中心房产档案管理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利用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2011年以来,邢台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等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交易登记中心党组的坚强带领下,在市档案局正确指导下,经常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档案法》,并积极从档案综合管理和“房产档案数字化”项目建设入手,强力推进房产档案工作标准化和科学化进程。2012年,在全省设区市级单位中首获省“AAAAA” 级管理标准,实现硬件基础全省一流,房地产交易登记“图、属、档”专业纸质档案与数字档案同步形成,同步保存,信息互联互通的一体化目标,并在全省率先开展数字档案信息异地备份。数字化房产档案不仅为公、检、法、司等国家机关以及其他法人、自然人,及时、高效、准确的提供档案利用服务,为城市建设、规划、拆迁、房屋纠纷、住房保障等提供法律依据,还助推实现和塑造了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房产办证“立等可取”、个人住房信息自助查询、自助打印和全国率先开展抵押网签等一系列优质服务品牌,连续获五次省开发利用档案优秀服务成果奖一等奖和一次二等奖,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调研检查组领导对档案证明自助查询和自助打印、档案数字化成果利用和规范化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交易登记中心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交易登记中心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宣传好《档案法》,继续坚持依法治档,推进房产档案管理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房产档案服务民生的能力。

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交易登记中心党组书记局长王锡洪同志表示,要以本次调研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档案法》力度,进一步推动房产档案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科学化、信息化建设力度,使档案工作成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排头兵,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