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全力推进项目谋划建设 着力提升城镇化水平

2016-08-24 08:3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文学

今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大水利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安排工作会议,听取全市重大水利工程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遵循规律,科学搞好顶层设计,全力推进项目谋划建设工作,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邱文双,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政府秘书长杨孟勋出席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汇报了我市重大水利工程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情况,规划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青山水库设计及进展、滞洪区建设可研进展,沙河市、桥西区、宁晋县、任县分别汇报了大沙河综合治理和八里庙水库、桥西区调蓄水库、蓄滞洪区湿地、平原水库谋划及前期工作进展。与会市领导、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就做好有关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积极谋划、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和中小河流治理,是我市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从工程谋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入手,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要遵循规律、因势利导,科学搞好顶层设计。切实用五大新发展理念以及天人合一、重新自然化等要求,指导顶层设计和组织实施工作,组织专家队伍认真开展顶层分析研究,科学系统地制定涵盖山区与平原、城市与农村、水利与其它的全域性规划。要把任务落实到项目上。算好安全账,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对那些方向可行的项目,不论是否列入规划,都要深入研究,抓住机遇,用好政策,破除瓶颈,加快补齐短板。要项目再聚焦,时间再提前,责任再明确,配套再落实,利用多种方式,加快推进项目谋划建设工作。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到统一规划、有效组织实施,确保“一个项目、一本台账,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

会议要求,要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抓落实,坚决彻底地干,一棒接着一棒干,确保预案到位、成果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加强防灾减灾立法,把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以地方立法形式确定下来,不因领导班子领导人变动而放弃。要建立建设、运营、管理长效机制,整合资源,搞好综合性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建设;加大对上争跑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以水利工程建设为切入点,结合易地扶贫搬迁、中心村建设,在全面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同时,着力提升城镇化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