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发现违规出让土地问题4702个

2016-08-23 08:18: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学军 周远

在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中,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国土资源局对2014年至2015年招拍挂及协议出让的12202宗土地进行了全面清理排查,发现问题4702个,已完成整改4625个,问责450人,健全完善制度共计434件。

为推动清理工作扎实开展,省国土资源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厅长为组长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职人员,实行集中办公。根据土地出让工作实际和具体特点,研究制定了《全省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工作方案》,对清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做到任务明确、职责清晰。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将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工作列入作风整顿清单,加强督办,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迅速启动专项行动,对清理范围内的出让土地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提出具体要求,推动清理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各地深入排查问题。根据2014年土地出让审计、国家土地督察等,结合土地出让过程各环节,梳理出出让方案编制不全面、供地政策执行不严格、供地过程不规范、土地出让价款征缴不合规、土地供后监管不到位等5个方面问题,并将问题逐一细化,列出23个具体问题清单,下发各地作为自查参照,要求各地深挖细查,确保发现问题全部上报。同时,严禁为凑数乱报滥报问题数量,确保发现问题质量。

为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省国土资源厅强力推进整改。约谈工作进展缓慢的5名设区市清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各地。将排查出的违规设置招拍挂出让限制条件、违规办理土地使用证、未依法查处违法占地等3类107个具体问题,及时移交驻厅纪检组。分组对11个设区市和辛集、定州市进行督导,实现督导“全覆盖”。根据梳理出的23个具体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了《违规出让土地问题分类处理意见》,使问题整改有章可循。同时,指导各地全面清查现有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清、立、改、废工作。截至目前,各地共建章立制434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