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

2016-07-01 08:36: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Part2.TOP100排行榜解读

楼市火爆,开盘日光。2016年上半年,TOP100房企销售金额和面积门槛均大幅提升,多数房企创下了历史较好成绩。全年千亿房企有望再次扩容,大中型房企的行业地位竞争也愈发激烈。

1、百强房企门槛大幅提升,TOP50门槛首次过百

在多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2016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火热,TOP100房企继续引领楼市,金额、面积各梯队入榜门槛双双大幅提升。其中,金额门槛同比增幅均在60%以上,其中TOP20金额门槛同比翻番达到115%。

金额门槛方面,TOP10房企入榜门槛高达501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加199亿元,同比增长66%;TOP20房企金额门槛达到280亿元,同比增长115%;TOP50房企金额门槛首次达到138亿元,同比增长82%;TOP100房企的入榜门槛达65亿元,同比增长71%。

面积门槛方面,TOP10房企入榜门槛从去年同期的284万平方米增加至2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TOP20房企同比增长48%至195万平方米;TOP50房企门槛则首次达到106万平方米,较2014年增长60%;TOP100房企入榜门槛达到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

2、行业集中度继续上升,金额增速高于面积

2016年上半年房企销售快速增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受改善型需求上升的影响,百强房企销售均价提升明显,金额集中度的增速整体高于面积集中度。

金额方面,各梯队房企集中度均同比上升。其中TOP100房企集中度提升最为明显,同比增加4.05个百分点达到44.35%,占据市场份额近半;TOP10及TOP20房企则分别增加0.5个百分点、1.35个百分点;TOP50房企则从32.63%上升至35.44%,增加了2.81个百分点。

面积方面,除TOP10房企外,整体集中度均有所提升,但增速有所放缓。相比于去年同期,TOP20、TOP50和TOP100房企分别增加0.42个百分点、1.08个百分点和1.69个百分点,而TOP10房企对比去年同期有0.05个百分点的减少。

3、TOP10房企突飞猛进,全年有望皆过千亿

得益于市场热度,TOP10房企在2016年上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其中TOP5房企销售金额均突破千亿,而去年同期仅有一家。在目前的销售形势下,预计全年TOP5房企销售额都将超过2000亿元。万科自3月以来,一直保持着每月300亿以上的销售额,且逐月增长,6月销售额更是超过400亿,全年突破3000亿元不在话下。恒大、碧桂园也是增长强劲,上半年月均销售额都超200亿,全年也有望冲刺3000亿大关。

上半年TOP10房企的格局再次发生了变化,碧桂园挤进三强,万达则成功回归十强。万达因战略调整,一季度销售金额仅为157亿元,被金地挤出TOP10,二季度销售额虽然同比进一步下滑,但销售规模突破500亿元,成功回归十强。

碧桂园的排名升至第三位,上半年销售金额1226.2亿元,同比上升127%。碧桂园的开发模式特殊,以一线和二线城市周边的县城大盘为主要产品。受益于上半年热点城市供不应求、购房者对房价预期提升等情况,碧桂园在太仓、句容等地开盘场面均十分火爆。“五一“期间碧桂园全国11盘同步开盘,3天认购金额超过160亿元,其中4月30日单日认购便突破100亿元。

恒大的销售表现依旧最突出,上半年销售额达到了1428.1亿元,稳居金额榜第二。由于周转速度快、执行力强,恒大的推盘节奏最灵活,在市场高热时能保证充分的可售货量。再加上“无理由退房”、“全国楼盘8折”等营销活动推动,恒大在热点城市表现抢眼,如武汉项目开盘销售21.6亿元、天津项目14.6亿元等;在三四线城市如阜阳等亦获得了15.6亿元的单日销售业绩。

4、备足货量发力冲刺,二季度房企业绩猛增

2016年二季度,市场延续了一季度的火爆态势,更多的房企借势发力,积极营销,环比和同比销售金额均有大幅提升,部分增幅超过300%;尤其是6月,房企为冲刺半年业绩更加大了推盘力度,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翻番的不在少数。

融创中国2016年上半年销售金额560.3亿元,排名第8位,其中二季度363.4亿元的销售金额在一季度的基础上又提升了84.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更是达124.6%。由于融创当前已完成了全年800亿元销售目标的七成,最终年度销售金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应当不成问题。

旭辉集团2016年上半年销售金额308.7亿元,排名第17位,首次进入TOP20。旭辉布局的均为热点城市如上海、北京、苏州等,二季度集中推盘,销售表现出色。6月,旭辉发起了上半年的最后冲刺,尤其在6月30日,北京新项目旭辉26街区首次开盘便“日光”,又为其增加了18亿元销售金额。

融侨集团2016年上半年销售金额156.2亿元,排名第42位。融侨在福州大本营积累深厚,产品口碑较好,全国扩张后营销表现也十分积极,展现出了较高的成长性,获取了利润和规模的双丰收。下半年,除了在福州标杆项目融侨外滩5C将推出收官之作、台屿地王项目首次开盘外,融侨在热点城市南京的融侨悦城、天津的融侨观澜等也均有计划加推,全年的业绩有望创下新高。

5、下半年去化仍为首要目标,土地市场等待时机

展望下半年,基于去库存基调不变的判断,我们认为重点城市库存压力仍将保持低位,并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具体来看,对于上海、南京、合肥等一二线热点城市而言,由于市场成交已达高点,去化速度难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高企的房价也阻止了刚性需求的释放,在政策收紧预期的压力之下,消化周期还有反向上升的可能。

推盘方面,由于一季度回暖迅速,不少房企的存货迅速消耗殆尽,二季度已经出现货量不足的情况。但由于新开工量也随市场回暖向上调整,四季度可能出现供应高峰。房企应当把控节奏,避免捂盘惜售或涨价,重点关注决策层风向和货币政策,尤其在三线及以下城市还是当以保“去化”为主要目标。

土地市场方面,在今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火爆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企业应当谨慎拍地。下半年,观望的企业将会增多,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或将迎来一波拿地好时机。

2016年下半年,房企应当积极拓宽融资渠道,资金充裕的房企可多关注城市规划相关利好,在已经起建立优势的城市,更应当该出手时就出手,勿错过本轮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