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在全国率先推行房屋抵押合同网签

2016-05-30 08:16: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敏

“只要向银行提交资料,就可以委托办理房产抵押,不用再往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跑了,省心又省力。”近日,市民李先生体验到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带来的便利。

我市是住建部确定的全国少有一个探索建立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制度试点城市,这项工作由市房管局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具体承办。市区金融机构通过安装“邢台市房屋抵押网签备案系统”,与交易登记中心抵押业务系统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实时共享。目前,房产抵押合同网签已经投入运行。

房屋抵押合同实现网签不仅让抵押当事人少跑了腿,登记工作效率也得到明显提高。更为重要的是,所有房屋抵押网签备案信息都会记载在楼盘表上,并在网上公示,金融机构可据此了解房屋抵押情况,有效规避金融风险。同时,也便于政府部门对房屋抵押市场加强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