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邢东新区重点推进58.7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建设

2016-05-27 08:09: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侯东杰

近期,邢东新区将重点推进58.7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建设,重点建设总部经济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东部中心和中央生态公园生态展示的“新客厅”。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邢东新区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的议案,决定批准《邢东新区总体规划》及相关规划。

核心区打造“双核引领”布局

根据规划,核心区将形成“双核引领、双轴驱动、一带串联、多组团放射”的布局结构。其中,“双核”是指东侧高铁新区综合中心、西侧上东片区“中央花园”;“双轴”是指东西向中央功能城市拓展轴,南北向产业功能新区发展轴;“一带”是指牛尾河生态公共空间带;“多组团”是指中央商务组团、科创组团、会展商务组团、体育中心组团等;“放射”是指以中央公园和东湖为核心,形成组团式放射结构。

高铁以东主要安排了高铁枢纽、中央商务区、邢台中学、市医院东院、市级行政服务中心,以及艺术中心、规划馆、科技馆、奥林匹克中心等文体设施。

高铁以西中央生态公园以举办园博会为目标,成为提升邢台城市品质的新载体,环中央生态公园安排了旅游服务中心、会务中心、区级行政办公中心、博览中心、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文化秀场等服务设施。

同时,对晏家屯、祝村、东汪镇的路网、公共设施、绿地等做出了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一乡一法庭”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邢台市太行山区域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邢东新区引进战略投资者情况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相关审查报告,决定批准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冀志校等为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的议案,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听取和审议了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陈淑宁等为邢台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的议案,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建巡,副主任冯秋梅、戎志学、尹全峰、周世伟、李俊良、杨爱国,秘书长陈同计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文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市人大各委办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名单另发),并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37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