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开展"一城五星"煤改气工程

2016-05-26 08:48: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亮

实施重点行业污染深度治理

《方案》提出,本市将继续加快产业结构优化,重点推进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等重点行业达标排放。以治理工业烟(粉)尘为重点,支持一批工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以焦化、工业锅炉和窑炉为重点,组织实施一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示范推广项目。

在治理燃煤锅炉过程中,本着“应拆即拆,非拆即改”的原则,进一步淘汰各县(市、区)建成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争取提前完成2017年各县(市、区)建成区基本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的工作任务。

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

结合本市实际,通过三年整治,在基本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力争实现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等车辆排放主要污染物减少10%的目标。

根据《方案》要求,本市将严格落实机动车环保检验制度,对不达标车辆,不予核发环保标志,公安部门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科学组织货车绕行城区,2016年6月底前,完成对过境的重型货运车辆实施远端绕行的交通组织,减少穿越主城区。

同时,2016年5月25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同时停止销售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公交、环卫等行业和政府机关率先推广使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全市范围内,每年新增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燃料车的比例达到100%,城市环卫新增或更新的机动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达40%及以上,城市其它公共服务领域新增或更新的机动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达30%及以上。

开展散煤整治专项行动

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散煤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进行综合整治。力争用一年时间,基本取缔劣质煤销售网点,规范煤炭经营行为。

《方案》提出,2016年底前,将参照全省煤炭经营单位初步排查清单(本市741家),完成全市煤炭经营单位深度整治,对不符合相关规划,位于环境敏感区以及工商、环保、国土等行政许可手续不全的,坚决依法取缔,恢复原状;对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煤炭的,责令改正,对劣质煤依法处置。

在实施专项行动期间,优先发展集中供热。到2017年,邢台市建成区集中供热率力争达到80%以上,县级市和县城建成区集中供热率力争达到65%左右。同时,加快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鼓励发展燃气分布式能源,推进一批楼宇式和区域分布式燃气项目。加快推进分布式电能供热站建设、推广使用碳纤维发热线等电能采暖设备。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利用地热等清洁能源供热采暖。

“一城五星”煤改气(电)工程

根据实施《方案》,“一城五星”“煤改气(电)”工程改造区域分为核心区和推广区。

核心区为“大沙河以北,小马河以南(包括官庄镇、大孟村镇等乡镇),任县、南和县以西,红旗大街南延以东(包括南石门镇、羊范镇等乡镇)”的区域,同时包括桥东、桥西等居民,共涵盖300余平方公里、225个村或社区,共涉及约5万户居民实现“煤改气(电)”。

推广区为核心区以外、靠近市区的“一城五星”区域,涵盖邢台县太行山前部分、沙河市、内丘县、南和县、任县县城及周边区域,今年力争完成约10万户居民“煤改气(电)”工程。

《方案》中提出,“煤改气(电)”工程是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程,已列入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对工作不力、未如期完成任务的,市政府将严肃追责。

昨日,记者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本市将严格执行新近出台的《邢台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制定的具体目标,今年市区PM2.5浓度值将控制在89微克/立方米以内,比2015年降低12%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减少2%以上,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

37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