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启动农村“两改一清一拆”行动 年底前完成

2016-05-26 08:43: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已启动农村“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到今年年底前,所有村庄长期积存的垃圾将得到彻底清理,坑塘河道得到有效治理,危旧住宅得到除险加固,残垣断壁、违章建筑基本得到拆除。

“两改一清一拆”是指: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垃圾杂物和残垣断壁,拆违章建筑。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农村环境发生很大变化,但仍有不少村庄存在垃圾乱倒、柴草乱堆、房屋乱建现象,严重影响村容村貌。

按照相关方案,各地各部门将完成七项重点任务,包括改造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清垃圾杂物、庭院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抓好垃圾处理,搞好综合利用,建立长效机制等。各地农村将根据基础条件、人口规模、区位特点等差异,因地制宜推进“两改一清一拆”行动,由点到面,全域推开。将推广PPP和城乡一体化运作模式,建立以政府公共财政为主导的多元化投入机制,把环境卫生保洁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通过建立健全法律法规,禁止将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废弃物等向指定场所以外的农村转移、倾倒或者填埋,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公共场所、乡村公路、乡村通道随意倾倒、堆放垃圾。

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年底前,我市相关部门将对各地清杂物、庭院和残垣断壁及拆除违章建筑工作成效进行考核验收。对完成清杂物、庭院和残垣断壁及拆除违章建筑任务的村庄,优先安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优先扶持产业发展。

37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