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某小区垃圾遍布 居民交费了垃圾为啥不清运?

2016-05-20 08:20: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瑞超

昨日,桥东区大通街运通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一直向市环卫处交着垃圾处理费,可最近小区门口的垃圾没人清理,希望有人管管。记者随后前往该小区了解。

垃圾池外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居民:垃圾一星期未清理

在运通小区南门口,记者看到垃圾池内垃圾已冒尖,不少垃圾堆在垃圾池外边。脏水从垃圾堆处流出,向马路中间蔓延。整个垃圾堆散发出恶臭味儿,一群苍蝇在垃圾堆上“嗡嗡”地飞来飞去。

“垃圾至少有一个星期没人清理了。”小区前排楼的沈女士说,“现在天气热,垃圾散发出来的味儿受不了。每天从这儿经过,看见这么多垃圾心里也不舒服。”

沈女士从家中给记者拿出2014年6月、2015年6月的缴费收据,上面写的服务日期均为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她说,运通小区没有物业,小区就委托市环卫处清理垃圾,每年6月份都会有人主动上门收取费用。“现在还没到收费的时候,为啥垃圾就没人管了呢?”

环卫处:今年的垃圾处理费未缴

记者联系到市环卫处管理该区域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运通小区前排楼的垃圾处理费收不上来,就没有再清运这里的垃圾。

这位负责人说,垃圾处理费不管在什么时候收取,管理时间都是从1月1日到当年的12月31日。“沈女士手上的收据,只是前年和去年的,今年的费用没有缴。”

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委托前排楼某位居民负责收取垃圾费,但上门收费用时,很多居民不配合,有时一家需要去很多次,甚至有居民一直都不缴费。

今年年初收费时,他们委托的居民不愿意再负责收费了,所以今年的费用就一直没收。

“要是被委托人愿意继续负责收费,我们也可以继续清运垃圾。我们一直在与被委托人沟通。”这位负责人表示,最晚月底前会有结果。如果最终决定不再继续清运该栋楼的垃圾,他们会张贴公告告知原因。

如果被委托人最终不愿意负责收费这件事,这栋楼的垃圾怎么办?这位负责人说,除了市环卫处,也有一些公司专门负责清运垃圾,居民也可以请其他公司来清运。

37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