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化解房地产库存 鼓励农民及进城务工人员购房

2016-05-20 08: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冀文龙

5月19日下午,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长张庆伟在邢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会和全省环保大会精神、省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研究了全市环保、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关于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关于“威县第什营乡、宁晋县唐邱乡、广宗县核桃园乡、巨鹿县苏家营乡撤乡设镇情况”的汇报等,原则通过了《邢台市“一城五星”煤改气(电)工程实施方案》、《邢台市“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促进物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邢台市现代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30年)》、《关于改革和完善全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鼓励农民和进城务工人员进城购房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稳定住房消费政策,有效化解本市房地产库存,合理调节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本市起草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根据原则通过的实施意见,本市鼓励农民和进城务工人员进城购房。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政策和居住证制度,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尤其是子女就学方面,统筹安排入学,不得收取政策规定之外的费用。农民进城购房定居后从事工商业经营的,工商、税务、卫生、环保等相关部门优先办理注册登记和审批备案手续。维护进城购房农民既有权益,土地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小城镇落户的,尊重农民意愿,保留其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允许其依法进行土地经营权的流转,原有宅基地使用权、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权保留不变,按规定享受各项惠农政策。

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将具有本地户籍(居住证)的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劳动者及其他从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将缴存公积金纳入《劳动合同》。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统一调整为按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核心区实现“煤改气(电)”全覆盖

为全面落实“气化邢台”战略,切实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本市大力推广“煤改气(电)”工程,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建设美丽邢台。

根据相关实施方案,“煤改气(电)”工程改造区域分为核心区和推广区。核心区为“大沙河以北,小马河以南(包括官庄镇、大孟村镇等乡镇),任县、南和县以西,红旗大街南延以东(包括南石门镇、羊范镇等乡镇)”的区域,涵盖300余平方公里、225个村或社区,今年要实现“煤改气(电)”工程全覆盖,包括桥东区(46个村或社区,约7000户)、桥西区(25个村或社区,约7700户)、开发区(52个村,约2万户)、邢台县(50个村,1万余户)、内丘县(52个村,约8000户),合计约5万户燃煤取暖居民。

推广区为核心区以外、靠近市区的“一城五星”区域,涵盖邢台县太行山前部分(3万余户)、沙河市(约9000户)、内丘县(约3600户)、南和县(4万余户)、任县(约2万户)县城及周边区域,今年力争完成约10万户燃煤取暖居民“煤改气(电)”工程改造。

37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