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开发区抢抓机遇 将做好恒大山水城等改造项目

2016-03-04 08:24: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古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区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市开发区要把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以项目突破活跃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在邢东新区发展中当主角、打头阵、做排头。
    今年是我区实施“三年大变样”的决战之年。全区上下叫响“项目开工是硬道理”的口号,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年共安排工业项目33个,总投资245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5个,市重点项目12个;城建项目安排了6大类45项工程,总投资191亿元;社会事业项目安排了10大类28项民心工程,总投资32亿元。
    调研中,张古江听取了我区近两年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已经投产的晶澳太阳能、智跑游乐设备、市政铝木门窗项目,新开工的金争智能充电设备、润泰救援装备、邢台·通州研创园项目和恒大山水城、雪绒片区改造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晶澳太阳能公司,张古江认真听取项目投资强度、投资回报周期等情况汇报,勉励企业以建设百亿基地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当好市开发区新能源产业的龙头;在金争智能充电设备、润泰救援装备等项目的施工现场,张古江要求相关部门在资金、政策、规划等方面搞好协调对接,支持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迅速做大做强。
    张古江指出,项目工作对于邢台有着特殊的重要性。当前我们在发展上面临的短板主要是城市经济、园区建设落后,落后的根源就在于项目少、项目小。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是省委对我们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刚刚闭幕的市“两会”的主题。落实好省委提出的要求,实现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切实把项目工作摆在排名前列位,以更大的工作力度、超常规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地上项目、增投入,以项目建设突破活跃带动发展全局。
    张古江对我区近两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通过全区上下不懈努力,市开发区发生了积极明显的变化,但是与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的要求比,与全省谋发展、快发展的大势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他指出,如果开发区项目少、项目质量差、工作推进慢、发展水平不高,邢台肯定好不了。一定意义上,开发区的发展水平决定着全市的发展水平。希望市开发区以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为目标,进一步叫响“项目开工是硬道理”的口号,凝聚全区上下的思想、共识和力量,努力在决战“十三五”、打好翻身仗的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
    张古江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在全市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市开发区要以此为契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最重大、最现实、最宝贵的机遇,千方百计承接好京津先进生产要素转移,确保在推动协同发展上有突破、有亮点。要借助邢东新区这一重大战略平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特别要在产城融合方面走到前头,推动经济、生态等协调发展,努力在邢东新区建设中当主角、打头阵、做排头。要牢牢抓住项目不放松,持续不断地上项目,以超强的投入赢得超常的发展速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孙学良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