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太行山高速在邢台境内有83公里 设9个出入口

2015-12-04 09:01: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麻国栋

“五月相呼度太行,摧轮不道羊肠苦”,李白留下的诗句,描写了古代人们穿越“太行”之难。现如今,交通问题已经成为阻碍太行山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最主要因素之一。

11月25日,在漫天飞雪中太行山高速开工建设。那么,太行山高速在邢台的走向是什么?对邢台有哪些积极意义?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在邢台境内有83公里

太行山高速在邢台境内的走向,最受市民关注。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该高速主要经过邢台的丘陵浅山区。

市交通局计划科工作人员赵若说,太行山高速途经临城县、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沿线有郝庄镇、石城乡、南赛乡、柳林镇、皇寺镇、西黄村镇、刘石岗乡、册井乡等。

“具体经过哪些村还没有定,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和规划设计。”赵若说,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太行山高速主线在邢台约有83公里。

设9个互通

高速途经哪个村庄,不一定会直接影响该村出行,但上下高速口对当地影响会很直接。

赵若说,太行山高速在邢台初步设计9个互通,其中一个是枢纽型互通,在邢台县西牛峪附近与邢汾高速的交叉口。另外8个为服务型互通,就是平时市民说的高速上下道口。

这8个服务型互通分别是,位于临城县郝庄镇的郝家庄互通、石城乡的石城互通,位于内丘县南赛乡的郝家赛互通、柳林镇的安上互通,位于邢台县皇寺镇的张安北互通、西黄村镇的西黄村互通,位于沙河刘石岗乡的渡口互通、册井乡的册井互通。

记者注意到,8个服务型互通均处于交通要道附近。

郝家庄互通位于省级公路南郝线附近,东连临城县城,西连郝庄镇、赵庄乡。

石城互通位于石城乡连接临城县城的东楼线附近,是临城县东西贯通的两个要道之一。

郝家赛互通位于内丘县两条交通要道交叉口,连接县城、柳林镇、南赛乡等地。

安上互通位于内丘隆昔线附近,是内丘东西贯通的最主要要道,几乎连接该县所有乡镇。

张安北互通位于邢台县邢昔公路旁,靠近皇寺镇 。

西黄村互通位于邢台县邢和线附近,靠近西黄村,有一条通往赵孤庄的高速连接线。

渡口互通位于东西贯通沙河市的329省道附近,东联沙河市、刘石岗乡、白塔镇、新城镇等,西接蝉房乡等。

册井互通位于沙河市西南部,能够连接该市西南部山区各村。

此外,张安北互通、石城互通、郝家赛互通、渡口互通,均有通往石观线(石家庄到邯郸观台,红旗大街南延,其中沙河市、邢台县部分路段尚未修建)的连接线。西黄村互通有通往市区(连接赵孤庄)的连接线。

太行山高速完工后,将在平涉线的基础上增加一条大动脉,邢沙临内西部乡镇互联互通将更加方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