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对接京津要奋发作为 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

2015-11-06 08:4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杜烁

“贯彻落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对接京津协同发展是重中之重。”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孙学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进协同发展,必须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强化措施。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牵头工作搞好协调,承办事宜抓好落实,项项工作走在前列,在对接京津协同发展中奋发作为、建功立业。

“在对接京津协同发展中要强化‘三个意识’。”孙学良说,一是强化机遇意识。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邢台面临的机遇,也是邢台在新的历史时期繁荣振兴、加快新一轮发展的机遇。要正确认识机遇,牢牢把握机遇,全力用好机遇,争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功臣,不当丧失机遇、延误发展的罪人。二是强化精准意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关键在于做到省委提出的“三个精准”。精准确定功能区分,明确发展方向;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打造发展平台和载体,破除制约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只有在精准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做到精准研究、精准部署、精准发力,才能避免定位不准、思路不清、任务不实、责任虚置,才能减少完成工作目标所消耗的时间和人财物等资源,提高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围绕争取我市更多诉求列入省“十三五”规划盘子,加快启动邢东新区建设,尽快落地一批重点项目,形成一批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自觉担起应负的责任,拿出邢台人的血性和勇气,不讲条件、拒绝理由、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千方百计抓好落实。

“在对接京津协同发展中,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孙学良说,市发改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抓好几项重点工作:要深入谋划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平台。下一步将对各县(市、区)上报的各类园区项目进行筛选,精准确定我市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重点平台,并明确功能和产业定位。特别要做好所承担的打造邢东新区战略平台的各项工作,抓紧做好该区申报产城融合示范区、现代物流示范城市、省级京津冀对接微中心的联系、对接、跑办、盯办等工作;要抓好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对已开工或准备开工的34个重点项目,加大督导和服务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其早日投产达效。对已签约的61个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落实项目开工条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大与大型企业集团和重点园区的对接力度。继续加强与中航工业集团、北京首农集团、北汽福田汽车,北京控股集团等大型集团和北京市顺义区、大兴区、朝阳区等相关园区的对接。年底前,分期分批组织各县(市、区)进京赴津洽谈项目,开展招商活动。同时,邀请京津方面组团来邢考察,加强交流,了解、联系、沟通,以便寻求更多的合作项目和领域,促进产业对接、园区对接、企业对接取的新成效。

“把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任务落到实处,关键在人,关键在作风。”孙学良表示,全市发改系统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严格按照“八破八立”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作风建设。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点燃干事创业激情,提振克难攻坚信心。同时,要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对所承担的重点工作,实行一项任务一套方案、一套人马、一名牵头领导,卡死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定期调度,限时要账。还要结合绩效管理,制定干部职工量化考核标准,每季一考评,通过机关大屏开设的“亮点展示台”和“低效曝光台”定期通报,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年终公务员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激励先进,鞭挞后进,努力做到“四个不让”:不让时间在发改委浪费,不让差错在发改委出现,不让信息在发改委中断,不让服务对象在发改委受到冷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往直前的勇气,当机立断的果敢,雷厉风行的速度,把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