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开发区打造邢东新城 2015八大地块计划出让

2015-05-22 08:11: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5月15日举行的邢台市开发区政府招商推介会上,记者从中获悉,邢台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一城五区”,打造十大功能性板块,同时2015年有8大地块被选为城建招商土地融资权拍卖备选地块,整理后可出让土地3676亩。

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将建设邢东新城

据了解,邢台经济开发区位于邢台市区东部,成立于1992年,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现管辖面积208平方公里,是邢台市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城市副中心和城市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其以规划为龙头,大力度推进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力争三年时间把开发区建设成开发区、超千亿开发区、乐业宜居的邢东新城。

该区具有很强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和中原经济圈交叉地块,距离北京约380公里,距天津市约420公里,高铁1小时50分钟即可到达北京市。而且方圆400公里有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太原六个机场和天津、黄骅两大港口。邢台机场即将启动,将形成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网络。开发区交通便捷、畅达八方,形成了冀南西联东出和贯通南北的大“十”字交通枢纽。

规划建设“一城五区” 打造十大功能板块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邢台开发区已初步形成“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新能源和现代农业、传统产业”的“3+2”产业体系。产业的发展会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对居住、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服务需求空间巨大,前景广阔,迫切需要完善开发区城市功能,建设现代新城区。

未来,邢台开发区规划空间构架为“一城五区”:“一城”为开发区中心城区,位于邢台市中心城区内;“五区”为高铁新区、东汪镇区、王快镇区、沙河城镇区和留村镇规划区。同时,该区规划了十大功能板块,分别为中央活力核心区板块、滨水生活板块、大商贸大市场板块、主体产业区板块、无水港板块、生产型商贸物流板块、高科技人才港板块、高铁新区板块、塌陷区园博园板块和郊区旅游观光型农业示范区。

2015年八大地块3676亩土地可出让

据介绍,2015年开发区城建招商工作,采取土地融资权搭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综合拍卖的形式进行。根据目前主城区建设情况,选择了8个地块作为城建招商土地融资权拍卖备选地块。根据规划、土储、征收提供的相关数据,8个地块总占地4333亩,整理后可出让土地3676亩。

地块一:为振兴路、丰仓街、东华路和新兴东大街合围范围,总占地面积约414亩,其中净占地约353亩。

地块二:为永安路、丰仓街、振兴路和新兴东大街合围范围,总占地面积约492亩,净占地面积约413亩。

地块三:为永安路、龙泉大街、振兴路和丰仓街合围范围,总占地面积约638亩,净占地面积约552亩。

地块四:为襄都路、龙泉大街、阳光路、丰仓街、建业路和新兴东大街合围范围,总占地面积约605亩,净占地面积约483亩。

地块五:为建业路、丰仓街、阳光路、龙泉北街、长安路及新兴东大街合围范围,主要涉及东汪镇王庄村,总占地面积约681亩,净占地面积约586亩。

地块六:为襄都路、龙泉南街、建业路和龙泉大街合围范围,总占地面积约238亩,净占地面积约186亩。

地块七:为襄都路、百泉大道、建业路和龙泉南街合围范围,总占地面积约242亩,净占地面积约204亩。

地块八:为襄都路、七里河绿带、长安路和百泉大道合围范围,主要为华庄村和前晋祠村外部分,总占地约1023亩,净占地约899亩。

根据以上地块情况,拟委托专业评估机构根据规划设计条件,结合市场行情对土地价值进行综合评估,并委托会计事务所结合地块开发周期、开发强度、征收拆迁费用等进行综合考虑,绑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定土地拍卖单价,然后委托专业土地融资权拍卖机构进行土地一级开发融资权拍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