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评市:7月初邢台新房成交再跌 市场观望浓厚

2013-07-10 09:14: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份排名前列周刚刚过去,商品房成交量较6月最后一周继续下跌10.98个百分点。自6月份以来,邢台商品房市场似乎进入了冷淡期,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上周每日成交详情如下:

  7月1日,邢台市区商品房成交45套,成交面积3450.1㎡;

  7月2日,邢台市区商品房成交30套,成交面积2287.56㎡;

  7月3日,邢台市区商品房成交55套,成交面积4926.62㎡;

  7月4日,邢台市区商品房成交67套,成交面积5540.74㎡;

  7月5日,邢台市区商品房成交22套,成交面积1361.46㎡。

  刚刚过去的一周,邢台市商品房市场共成交新房219套,成交面积17566.8㎡。与6月末一周成交246套、成交面积21826.16㎡相比,成交量环比下跌10.98%,成交面积环比下跌19.51%。据统计,6月份成交量环比下降28.65%,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0.06%。有观点认为,市场成交惨淡,与上月持续多时的“钱荒”有关。

  “钱荒”成楼市分水岭 房企砸钱拿地下半年或难见(7月1日 每日经济新闻)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6月份全国306个城市共交易土地15493宗,土地出让金高达1130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60%;其中,4~6月份全国土地交易共计7564宗,土地出让金536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

  “下半年土地市场难以继续大幅升温,整体市场形势将出现变化,”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比6月前,资金面出现变化,“钱荒”虽还未直接影响实体行业,但对房地产市场的心理影响不容小视。“一旦资金收紧,房地产的涨幅肯定被抑制”。【详情】。

  另外,随着邢台楼市发展日趋成熟,楼市的总体格局也逐渐形成。上周,邢台市教育局公布“小升初”划片范围,邢台学区房再次受到关注:

  曝邢台市区“小升初”划片图 “学区房”或重新划定(7月1日 燕赵都市网)

  孩子小学毕业后应该就读哪所初中?这是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昨日,市教育局“小升初”划片范围确定,各公办初中学校将于7月1日至7日办理新生报到手续。

  非市区小学毕业生要求到市区上初中的,需要在7月10日至20日,携带户口簿、房产证、小学毕业证书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办理登记手续,分配情况于7月25日前通知各学校。【详情

  市区的房价逐渐升高,周边县城的楼盘优势渐显。近日消息称,我国将重新界定城市规模,一些大规模的县城可能提升为市。有人认为,这将使众多县城掀起房地产开发热潮。

  我国城市规模划定标准将重设 多个小城镇变成市(7月4日 经济参考报)

  记者获悉,目前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并抓紧修改完善的“国家中长期新型城镇化规划”对城市规模划定标准进行了重新设定。未来我国城市规模划分将打破行政等级限制,根据城市所具备的承载力,人口集聚能力等方面进行认定。

  接近发改委人士透露,由于我国原有的城市规模划定标准已经不能适应城市发展和管理需要,应根据我国城镇化发展新特征新趋势,重新制定城市规模划分标准。

  据介绍《规划》中城市规模认定标准根据市区常住人口规模进行认定。与90年代的城市划分相比,小城市人口认定从20万以下提升至50万以下,中等城市认定从之前的20至50万上升至50至100万,大城市从之前50至100万上升至100至500万。此外,增加对超过500万人的城市认定为特大城市。【详情】。

搜狐焦点邢台站微信

●查看更多新闻内容:点击返回搜狐焦点网邢台站首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